Tuesday, 28 May 2019

让树自己成长

   今天要说的是, 做好我们该做的责任, 剩下的交给自然去完成。

 种一颗树,我们该做的责任是,帮它找个好地方,肥沃的泥土, 施肥,浇水等。。。
 剩下的,不是我们能够控制的,我们就放心交给大自然吧。

 我们做好我们的部分和责任,然后抱着信心,等待树自己成长。

  我们很多人会苦恼,是因为要树快快长大, 最好能在一天内就长高,结果实。。。 但这是不可能的,我们却因此而苦。。 。每天盼望树快快长大,时不时就去看看,怎么树还是一样小,自己内心反而产生了无谓的痛苦和烦恼。

  如果我们做了该做的责任,然后就对一却有信心,放心的交给自然。。。那么我们就不会那么苦。。。如果有空,我们还能多种几颗树, 好过浪费时间在那边想我们控制不到的, 浪费时间在每天盼望,祈祷,和烦恼树为何长不大。

  不只是种树,生活中很是事情也一样, 我们一直要强逼一切如我们的期望, 达不到时,我们就产生苦恼。 不如,我们把那些苦恼的时间,去做更多我们能够做的,更多有意义的。。。好过在那边无谓的一直活在想象和烦恼里。 对吗 ?

   如果你喜欢上一个人,一直盼望着他的信息和消息, 达不到期望时,心里就起了很多烦恼,失望,失落,失去信心等。。。 这和种树的原理一样, 对方会不会回你的信息,对你有如何的态度和看法,其实不完全是你能控制的。。。 与其花费时间在那边盼望,求天,烦恼, 不如花时间在对你和他人都有意义的事情上。

  当你花时间在自己身上,提升自己,或做自己喜爱的事物,分享和帮助更多人等。。。无意间,你也会过得开心。。。开心是会吸引人的。。。  你喜欢和开心的人一起,还是和一直负面和烦恼的人一起? 

  做个热爱生活,活用时间,做好自己责任和让自己过得好的人。。。 无意中,可能你也反而会吸引到那位你喜欢的人。  好过一直在那边烦恼,只吸引更多烦恼而已。

   回了他信息, 那么就持续过你的生活,运用你的时间在有意义的事情上, 你的生活不只是想有个伴侣, 而是努力完成你该完成的目标和使命。。。伴侣是生活重要的一部分,但不是全部。 也尊敬你和他是个独立个体, 他也有自己的使命目标要完成, 不能无时无刻都守着电话和你聊, 如果他的生活只是和你聊天, 那么你该也不会被他吸引了。

   尊敬他的目标和时间,也尊敬自己的目标和时间。。。 两个人在一起,最好是能帮助彼此的目标,不然也至少别拖慢。 两个都是独立的个体。

   所以同样的,你喜欢一个人,那么做好的你的责任和该做的,剩下的交给自然。。。别浪费你的时间在盼望和烦恼,反而更该聚积的完成你的人生目标。

   事业上和家庭也一样,努力做好你的责任,剩下的交给自然。。。

   希望大家能够从种树中,学到人生之道。。。 做好我们该做的,剩下的,交个自然。
做个持戒的人,做个善人,做个知足感恩的人, 做个少欲知足的人,做个照顾家庭和孝顺的人 , 做个对自己和他人都有意义的人

  感恩

  保持觉知,保持平常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