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们提到知足,你会联想到什么意思? 是不是什么都不用做,就是知足?
错,错,错! 知足真正的意思是,对所获得的结果感到满足,不过,该做的责任还是要做。
因上多努力,果上要知足。 比如你种一颗芒果树,一定要浇水,施肥,放在有阳光的地方,给予适当的泥土等。这些都是你该要做的。 然后,至于芒果几时开花,几时结果,会生多少粒,这些就不在我们控制中了。 所以,做好该做的责任,当芒果树结果时,不管生了多少粒,我们都要学会知足感恩。
然后,下次再努力做好自己的责任,结果的数目也定会不一样。 越努力,越幸运。 我们只能在因上多努力,至于果实会不会生,生多少等,我们真的改变不了,所以何必在掌控不了的地方去担忧,或期望和我们要的结果一样呢? 这样,就失去了种芒果的乐趣,也为自己带来苦恼。
该做的都做了,那么芒果定会生,无论成果如何,学会接受和知足。 这样,我们心里就不会苦,还会充满喜悦,就算只是生一粒果实。 这也是您努力的成功。 下次再学习更好的方法,修改和改进,定会做更好。 但是结果如何,就学会接受,感恩,知足。
这样,我们也会过得开心,喜悦。难道我们活在世上是要受苦吗?是要活在自己期待里吗? 不是的,我们活在是要开心,快乐,喜悦,那么就训练心学会接受当下的一切和成果,懂得知足。
这也同样能用在我们的生活上,或事业上。 如果你的事业不理想,那么想想看是什么原因,能不能改进和改善,是不是不够努力,不够热情?
找到原因后,就想办法去改善,做好你能做的责任,看看结果会不会改变。 无论结果如何,懂得知足和接受,然后再想看下次还有什么能做更好。
保持觉知,平常心来面对结果,该做的还是要做。 只是对结果感到知足,感恩。
所以,知足不是什么都不做,而是该做的都要做,然后对结果感到知足。
下次,如果遇到有哪位对知足有误解,认为知足就是什么都不做了,放弃了。。。希望可以解释给他了解不是这样的。 知足其实是个正面的字,可帮我们减少负面的情绪,为生活增加正能量的。
希望大家,对你所拥有的感到知足,做好你该做的责任,无论你想努力得到什么,就勇敢去争取,勇敢去做你该做的,就像种芒果树一样。不过对结果要懂得知足。 从经验中再修正和改善,以便下次得到更好结果,享受那个过程,保持觉知,平常心,知足来面对成果。
感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