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看到一些视频,说到大自然被破坏,而发生了天灾,导致无辜的动物牺牲了,住那一带的人类也受了影响。
曾听过,大学的很多科目都具有破坏性,比如有越多的工程师和建筑师,那么更多的山林会被破坏。。。越多读农业的,那么就有更多毒害植物和水源的发生。
我们心爱的子孙们,未来还能有安全的食物吃吗?还能有清洁的水喝吗?还能呼吸新鲜的空气吗?
资本主义的社会,越发展,就代表着越多的大自然会被破坏,越多的动植物会被牺牲。。。越多的天灾因而发生。。。
每个国家每年都在高喊,要一年比一年成长,来吸引人民的支持,要输出和开发更多国家的资源。。。这些资源会被开发完的一天吗? 当越多的自然资源给开发,是否也意味着更多的大自然被破坏?
资本主义的社会,最重要的好像是赚多多钱。。。如何赚?主要是去用自然资源来换更多钱。。。有没有想到当赚越多钱当儿,其实是在破坏这自然生态,最后会导致自己和子孙的灭亡。。。
资本主义的社会,为了赚更多钱,也可以把人性和道德抛开,变卖有化学物的食物和水,基因改造的食物等等。。。
到底是资本社会的系统出了问题还是我们出了问题? 我们仿佛不知道,我们这样发展下去,是渐渐的走向。。。灭亡之路。
还是我们没有选择,出生在这社会,就一定要跟从。。。就像一群绵羊,不敢和群体不一样,也不敢提出群体的问题。。。傻傻的跟着群体走到高山的边缘,然后一个个跳下去。。。
你敢和群体不一样吗? 你敢面对群体看你的不一样眼光和排斥吗?就算你知道群体的方向有出了问题,你会是不敢冒犯指出,而一直跟着走吗?
资本主义的社会,认为人就是要赚钱买大房,大车,才算成功,才有伴侣肯跟随. 有些国家的人民甚至要拥有房也觉得很难,或做不到,不然就是要用劳力30多年来换起一个房的拥有权。 30多年? 是的。
而一只小鸟,却能在一两天就建好自己的鸟窝。而我们人类,这么高级的动物甚至连鸟也不如,要工作30多年来得到房子,有些甚至不认为自己这一生能拥有到房子。
医疗费也越来越离谱,不是以救人为先,而是以赚钱为先。 没钱,没医疗卡,就不手术,不救!
这就是我们向往的资本主义吗? 活在这样体系里,是不是需要检讨下问题在哪里,如何改善,而不是一路以赚钱为主。
如果发展到最后,全部地球的资源都没了,那时你是要钱还是要食物? 你赚到的钱还能买安全的食物,清净的水,新鲜的空气吗?
难怪两千多年前的圣人,会说这世间是苦。。。。。
唯有保持觉知,保持平等心,然后采取最佳的行动来改善
这当下,你能够为保护大自然和地球的生命做些什么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