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是很重要的。。。
有人说过,有自信未必会成功,但是没自信一定不会成功
从这里,可知自信对一个人的成败,是多么重要。
自信是相信自己能够去完成目标或事情。 自信是相信自己的能力,觉得自己是足够的,可以的,勇敢去面对恐惧的。
虽然自信的人也会遇到失败,但是他们会很快站起来,反省和再去做得更好。
可能期间他们还会遭遇很多挫折和失败,但是他们持续改善和前进, unstoppable, 仿佛心里相信成功是离他们不远的,坚持下去,一定会到来的。
失败只是成功的必经之路,无需因为一时的失败,或几次的跌倒,就怨天,甚至失去信心和放弃。
失败是成功的过程。。。只是过程,失败越多,你就离成功越靠近。。。 比如这地低是有水源的,你挖第一次,是还没看到水源的,挖10次,还是没看到,你心开始灰了,没信心了,想放弃了。。。
但是有自信的人,已经知道只要持续挖下去,一定有水源,挖了50次,还没看到,但是他不觉得这些是失败,而是成功的过程。。。所以坚持下去,反而离水源越靠近了。。。最后,成功了!
自信的人,已经知道会达到这个结果,只是要坚持,精进,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能力,错和失败只是过程,也是可让我们再改善的老师。。。就看我们以什么心态去面对。
据说爱迪生试了3万次,失败了3万次才成功研究出电灯泡。。。 如果期间,他有放弃,不够相信和自信,就不会成功了。
你有什么人生目标要完成的吗? 是否失败了3万次? 如果没,那么请持续。。。从每次的失败中学习,反省,改善。。。相信自己一定会成功
这样,成功一定离你越来越近。。。记得,失败只是成功的过程!
感恩
保持觉知, 平常心
Friday, 31 May 2019
Wednesday, 29 May 2019
No Fap, 做个真正的男人
No Fap, 不手淫。。。 这在国外也蛮多人推广的。
很多在网上分享了自己一个星期, 一个月,3个月,甚至一年 No Fap 后, 得到的成果和生活的改善。
主要是因为手淫会让人得到一时的满足, 那个满足感也容易让人上瘾, 而一直想要手淫下去。。。 这种满足感是那么容易获得, 导致上瘾的人,在自己的生活上,都不怎么去追求自己的人生目标, 也不去努力提升自己,来成家立业。
就像如果满足感只要花几分钟就获得, 那么何必还去追求人生目标那么辛苦来获得那份满足感。 但是,如果持续这样下去, 活在人间还有什么意义和贡献? 一直活在幻想里,也是浪费时间,浪费生命。 而且那个满足感也是很短暂的,长期持续下去也会损害健康。
当然不是说完全不能手淫, 只是要懂得控制,不要过度沉迷和上瘾。 适量还是可以的。如果能学会将这些欲火转换成正能量,自信,努力,热诚完成目标等等,这样,人生一定会开始起飞。 所以,我们是要长期活在幻想的满足里,还是要在真正的生活上过得精彩?
如果是真正的男人,那么就勇敢站起来吧 ! 世界等着我们去闯,跌倒了,再爬起来,做个打不死的强大男人。学会提升自己,勇敢去追求自己喜欢的女孩,和自己的人生目标!
另一个毒药是色情片。。。 现在网上多得是,不管是男孩,青少年,成年人,已婚人,可能都会被色情片深深的影响到脑袋。。。而且也开始上瘾,一直想看更激烈的,甚至看最暴力的,来满足欲望这个无底洞 !
这个欲望不会满足, 很渴,一直要更极端的。。。久而久之, 对自己的伴侣也提不起性趣 了, 只是想看色情片和手淫,活在幻想里。。。 严重的,也会影响到家庭破裂和不和谐等。
减少手淫,远离色情片。。。 做个真正抬头的男人, 自信的男人,勇敢追求自己人生目标的男人,改变世界的男人, 做最好的自己!
这世界需要你。。。
把这些能量转换成正的,帮到自己的。。。 只要自信,努力,提升自己,相信自己,你一定可以吸引到自己喜欢又合适的伴侣,也可以完成自己的使命,人生目标!
"你是自己生命的主栽者"
"你是自己生命的船长“
保持觉知, 保持平等心
感恩
很多在网上分享了自己一个星期, 一个月,3个月,甚至一年 No Fap 后, 得到的成果和生活的改善。
主要是因为手淫会让人得到一时的满足, 那个满足感也容易让人上瘾, 而一直想要手淫下去。。。 这种满足感是那么容易获得, 导致上瘾的人,在自己的生活上,都不怎么去追求自己的人生目标, 也不去努力提升自己,来成家立业。
就像如果满足感只要花几分钟就获得, 那么何必还去追求人生目标那么辛苦来获得那份满足感。 但是,如果持续这样下去, 活在人间还有什么意义和贡献? 一直活在幻想里,也是浪费时间,浪费生命。 而且那个满足感也是很短暂的,长期持续下去也会损害健康。
当然不是说完全不能手淫, 只是要懂得控制,不要过度沉迷和上瘾。 适量还是可以的。如果能学会将这些欲火转换成正能量,自信,努力,热诚完成目标等等,这样,人生一定会开始起飞。 所以,我们是要长期活在幻想的满足里,还是要在真正的生活上过得精彩?
如果是真正的男人,那么就勇敢站起来吧 ! 世界等着我们去闯,跌倒了,再爬起来,做个打不死的强大男人。学会提升自己,勇敢去追求自己喜欢的女孩,和自己的人生目标!
另一个毒药是色情片。。。 现在网上多得是,不管是男孩,青少年,成年人,已婚人,可能都会被色情片深深的影响到脑袋。。。而且也开始上瘾,一直想看更激烈的,甚至看最暴力的,来满足欲望这个无底洞 !
这个欲望不会满足, 很渴,一直要更极端的。。。久而久之, 对自己的伴侣也提不起性趣 了, 只是想看色情片和手淫,活在幻想里。。。 严重的,也会影响到家庭破裂和不和谐等。
减少手淫,远离色情片。。。 做个真正抬头的男人, 自信的男人,勇敢追求自己人生目标的男人,改变世界的男人, 做最好的自己!
这世界需要你。。。
把这些能量转换成正的,帮到自己的。。。 只要自信,努力,提升自己,相信自己,你一定可以吸引到自己喜欢又合适的伴侣,也可以完成自己的使命,人生目标!
"你是自己生命的主栽者"
"你是自己生命的船长“
保持觉知, 保持平等心
感恩
美丽的花
什么样的花最美丽?
秋天时,有些人喜欢去看樱花。。
情人节或结婚时,收到花会很开心。。。
某些宗教的节日,人们也喜欢供花
这些花,虽然美,有各式各样,但是。。。那个美,却不永恒的
迟早一天,这些花会掉落,会枯萎。。。
这是大自然循环的一部分,虽然难免悲伤,但是还是得接受的事实。
如果我们越早接受美丽的花是不永恒的,那么枯萎时,我们心里就不苦,也容易看开。
相反的,如果我们从没想过花会枯萎,而一直盼望它保持美丽,每天细心照顾它,祈祷让它一直美下去。。。
但是,大自然的真理不会因为我们的盼望和祈祷,就为这花改变规则,这花时间到了,还是会失去光泽,和死的。。。
那时我们就会很伤心。。。因为我们不去了解真理,想要一切照着我们期望的而发生,但是真理的规律已经定,我们唯有照着自然的规律,顺着自然的规律,那么我们才不会那么苦。
在花还未枯萎之前,看到和知道它已经枯萎,或迟早会枯萎。。。这样我们就顺着真理,而不是去反真理。。。内心也不会苦,容易看开。
我们一直避忌死亡,生病,要生活一切顺利的等等。。。但是,这些规律也一样不会因为我们的期待而改变。。。我们迟早还是要去面对。。。如果我们不顺着真理,迟早一定会执着而受苦,不想失去,不要离开。。。但是却控制不了。。。因为我们也是大自然的一部分,还是得顺着大自然的规律。
如果我们能找出苦的起因,能勇敢面对真理,勇敢知道自己迟早一天,也会离去的,那么我们容易看开,也会更珍惜生命。。。 让人生 活的更有意义,珍惜应该珍惜的
真理就是,这世间的一切,都是不永恒的。。。执着于不永恒的,一定会为我们带来苦,烦恼, 悲伤,压力等。。。
如果我们了解真理的运作,接受真理的规律,那么我们就不会那么苦。
在花还未枯萎时, 看到它已经枯萎了。。。这样,我们就灭了苦的起因
既然这世间的一切都是不永恒的,无常的,执着会带来苦的,不受我控制的,不是我的。。。。那么我们努力练习保持觉知,保持平等心。。。
保持平常心, 这是顺着真理的心态之一
保持觉知,平等心
感恩
秋天时,有些人喜欢去看樱花。。
情人节或结婚时,收到花会很开心。。。
某些宗教的节日,人们也喜欢供花
这些花,虽然美,有各式各样,但是。。。那个美,却不永恒的
迟早一天,这些花会掉落,会枯萎。。。
这是大自然循环的一部分,虽然难免悲伤,但是还是得接受的事实。
如果我们越早接受美丽的花是不永恒的,那么枯萎时,我们心里就不苦,也容易看开。
相反的,如果我们从没想过花会枯萎,而一直盼望它保持美丽,每天细心照顾它,祈祷让它一直美下去。。。
但是,大自然的真理不会因为我们的盼望和祈祷,就为这花改变规则,这花时间到了,还是会失去光泽,和死的。。。
那时我们就会很伤心。。。因为我们不去了解真理,想要一切照着我们期望的而发生,但是真理的规律已经定,我们唯有照着自然的规律,顺着自然的规律,那么我们才不会那么苦。
在花还未枯萎之前,看到和知道它已经枯萎,或迟早会枯萎。。。这样我们就顺着真理,而不是去反真理。。。内心也不会苦,容易看开。
我们一直避忌死亡,生病,要生活一切顺利的等等。。。但是,这些规律也一样不会因为我们的期待而改变。。。我们迟早还是要去面对。。。如果我们不顺着真理,迟早一定会执着而受苦,不想失去,不要离开。。。但是却控制不了。。。因为我们也是大自然的一部分,还是得顺着大自然的规律。
如果我们能找出苦的起因,能勇敢面对真理,勇敢知道自己迟早一天,也会离去的,那么我们容易看开,也会更珍惜生命。。。 让人生 活的更有意义,珍惜应该珍惜的
真理就是,这世间的一切,都是不永恒的。。。执着于不永恒的,一定会为我们带来苦,烦恼, 悲伤,压力等。。。
如果我们了解真理的运作,接受真理的规律,那么我们就不会那么苦。
在花还未枯萎时, 看到它已经枯萎了。。。这样,我们就灭了苦的起因
既然这世间的一切都是不永恒的,无常的,执着会带来苦的,不受我控制的,不是我的。。。。那么我们努力练习保持觉知,保持平等心。。。
保持平常心, 这是顺着真理的心态之一
保持觉知,平等心
感恩
Tuesday, 28 May 2019
让树自己成长
今天要说的是, 做好我们该做的责任, 剩下的交给自然去完成。
种一颗树,我们该做的责任是,帮它找个好地方,肥沃的泥土, 施肥,浇水等。。。
剩下的,不是我们能够控制的,我们就放心交给大自然吧。
我们做好我们的部分和责任,然后抱着信心,等待树自己成长。
我们很多人会苦恼,是因为要树快快长大, 最好能在一天内就长高,结果实。。。 但这是不可能的,我们却因此而苦。。 。每天盼望树快快长大,时不时就去看看,怎么树还是一样小,自己内心反而产生了无谓的痛苦和烦恼。
如果我们做了该做的责任,然后就对一却有信心,放心的交给自然。。。那么我们就不会那么苦。。。如果有空,我们还能多种几颗树, 好过浪费时间在那边想我们控制不到的, 浪费时间在每天盼望,祈祷,和烦恼树为何长不大。
不只是种树,生活中很是事情也一样, 我们一直要强逼一切如我们的期望, 达不到时,我们就产生苦恼。 不如,我们把那些苦恼的时间,去做更多我们能够做的,更多有意义的。。。好过在那边无谓的一直活在想象和烦恼里。 对吗 ?
如果你喜欢上一个人,一直盼望着他的信息和消息, 达不到期望时,心里就起了很多烦恼,失望,失落,失去信心等。。。 这和种树的原理一样, 对方会不会回你的信息,对你有如何的态度和看法,其实不完全是你能控制的。。。 与其花费时间在那边盼望,求天,烦恼, 不如花时间在对你和他人都有意义的事情上。
当你花时间在自己身上,提升自己,或做自己喜爱的事物,分享和帮助更多人等。。。无意间,你也会过得开心。。。开心是会吸引人的。。。 你喜欢和开心的人一起,还是和一直负面和烦恼的人一起?
做个热爱生活,活用时间,做好自己责任和让自己过得好的人。。。 无意中,可能你也反而会吸引到那位你喜欢的人。 好过一直在那边烦恼,只吸引更多烦恼而已。
回了他信息, 那么就持续过你的生活,运用你的时间在有意义的事情上, 你的生活不只是想有个伴侣, 而是努力完成你该完成的目标和使命。。。伴侣是生活重要的一部分,但不是全部。 也尊敬你和他是个独立个体, 他也有自己的使命目标要完成, 不能无时无刻都守着电话和你聊, 如果他的生活只是和你聊天, 那么你该也不会被他吸引了。
尊敬他的目标和时间,也尊敬自己的目标和时间。。。 两个人在一起,最好是能帮助彼此的目标,不然也至少别拖慢。 两个都是独立的个体。
所以同样的,你喜欢一个人,那么做好的你的责任和该做的,剩下的交给自然。。。别浪费你的时间在盼望和烦恼,反而更该聚积的完成你的人生目标。
事业上和家庭也一样,努力做好你的责任,剩下的交给自然。。。
希望大家能够从种树中,学到人生之道。。。 做好我们该做的,剩下的,交个自然。
做个持戒的人,做个善人,做个知足感恩的人, 做个少欲知足的人,做个照顾家庭和孝顺的人 , 做个对自己和他人都有意义的人
感恩
保持觉知,保持平常心
种一颗树,我们该做的责任是,帮它找个好地方,肥沃的泥土, 施肥,浇水等。。。
剩下的,不是我们能够控制的,我们就放心交给大自然吧。
我们做好我们的部分和责任,然后抱着信心,等待树自己成长。
我们很多人会苦恼,是因为要树快快长大, 最好能在一天内就长高,结果实。。。 但这是不可能的,我们却因此而苦。。 。每天盼望树快快长大,时不时就去看看,怎么树还是一样小,自己内心反而产生了无谓的痛苦和烦恼。
如果我们做了该做的责任,然后就对一却有信心,放心的交给自然。。。那么我们就不会那么苦。。。如果有空,我们还能多种几颗树, 好过浪费时间在那边想我们控制不到的, 浪费时间在每天盼望,祈祷,和烦恼树为何长不大。
不只是种树,生活中很是事情也一样, 我们一直要强逼一切如我们的期望, 达不到时,我们就产生苦恼。 不如,我们把那些苦恼的时间,去做更多我们能够做的,更多有意义的。。。好过在那边无谓的一直活在想象和烦恼里。 对吗 ?
如果你喜欢上一个人,一直盼望着他的信息和消息, 达不到期望时,心里就起了很多烦恼,失望,失落,失去信心等。。。 这和种树的原理一样, 对方会不会回你的信息,对你有如何的态度和看法,其实不完全是你能控制的。。。 与其花费时间在那边盼望,求天,烦恼, 不如花时间在对你和他人都有意义的事情上。
当你花时间在自己身上,提升自己,或做自己喜爱的事物,分享和帮助更多人等。。。无意间,你也会过得开心。。。开心是会吸引人的。。。 你喜欢和开心的人一起,还是和一直负面和烦恼的人一起?
做个热爱生活,活用时间,做好自己责任和让自己过得好的人。。。 无意中,可能你也反而会吸引到那位你喜欢的人。 好过一直在那边烦恼,只吸引更多烦恼而已。
回了他信息, 那么就持续过你的生活,运用你的时间在有意义的事情上, 你的生活不只是想有个伴侣, 而是努力完成你该完成的目标和使命。。。伴侣是生活重要的一部分,但不是全部。 也尊敬你和他是个独立个体, 他也有自己的使命目标要完成, 不能无时无刻都守着电话和你聊, 如果他的生活只是和你聊天, 那么你该也不会被他吸引了。
尊敬他的目标和时间,也尊敬自己的目标和时间。。。 两个人在一起,最好是能帮助彼此的目标,不然也至少别拖慢。 两个都是独立的个体。
所以同样的,你喜欢一个人,那么做好的你的责任和该做的,剩下的交给自然。。。别浪费你的时间在盼望和烦恼,反而更该聚积的完成你的人生目标。
事业上和家庭也一样,努力做好你的责任,剩下的交给自然。。。
希望大家能够从种树中,学到人生之道。。。 做好我们该做的,剩下的,交个自然。
做个持戒的人,做个善人,做个知足感恩的人, 做个少欲知足的人,做个照顾家庭和孝顺的人 , 做个对自己和他人都有意义的人
感恩
保持觉知,保持平常心
Thursday, 16 May 2019
10天内观禅修的体验
看到自己的朋友刚从10天的内观禅修回来。 而且也录了视频,分享他的体验。
我也回想起,一年多前,自己也曾去过的经验。 当时,一个人做巴士去了柔佛洲,Johor Saleng...
禅修营靠近大自然地方,有个美丽的湖。。。
在那边,学员之间不能够沟通,也不能用手机,也不能看书等。。。唯有和自己内心好好的相处。。。
心里一定有很多对话。。。尽量保持觉知的观察着。。。
在那边,我们要持守些戒律,比如不杀生,不偷盗,不邪淫,不妄语,不喝酒吸毒。。。因为相信持好这些戒律,心才会更容易进入禅修状况。。。
那边的食物,和住宿都是免费提供给学员,上完了10天的课程,提供觉得有受益,可以乐捐,好支持下一个人可到来禅修。
前三天,教导我们觉知呼吸法,(Anapana Sati)...我一开始用自己的方法来观察呼吸,过后才慢慢改变禅修营要我们用的方式。。。
慢慢的,开始觉知到内心深处的习性和回忆慢慢浮出来。。。。有些可能是小时的不好回忆等,平时都可能已经忘了。。。
觉知着这些回忆。。。泪水渐渐的流下来。。。这些都是过去执着,放不下的事情吗? 还残留在潜意识内。。。。
我们学习保持觉知,平等心来面对这些情绪,回忆,执着。。。 慢慢的把它们放下。。。
过了3天, 这些回忆偶尔还会浮出来,但是,却影响不到我的情绪了。。。是不是因为我已经成功放下了?
喜悦的感受开始升起。。。果然这些感觉都是无常。。。一直在变化。。。 喜悦的感觉,有时会更容易让我们起贪恋,而希望得到更多。。
同样的,我们还是学习保持平等心的去看待喜乐,和喜乐的回忆等。。
过后,我们正式学习内观。。。 内观禅修会让我更加体验到身体,感受,思想等,是无常的。。。变化的。。。苦的。。无我的 。。
我们觉知身体的每一寸地方的细微感受,这些是我们平常都没去留意的,我们留意到了,细微,一直在变化,也容易听到悦耳的鸟歌声
同样的,保持平等心
记得有个时候,是要我们静坐一个小时,尽量不要移动身体。。。哇,这个很靠耐力,和决心。。
我想起了两千多年前的古印度圣人,坐在菩提树下,曾对自己说,这次一定要找到超越生死轮回的方法,会一直坐在这到找到为止,就算身体会死,血会凝固也在所不惜。。 这种抱着必死也要成功的强大决心。。。 感动了我
我那时想要的目标就是成家立业,财务自由。。。我想,如果连坐一个小时,也做不到,那么休想要达到人生的目标。。。所以硬着头皮坐下去了。。。
成功了。。。过后是两个小时, 也成功了,那种愉悦的感觉,仿佛像我的人生目标达成了。。。 胜利的喜悦。。。
过后,自己就比较适应,平常也可以静坐比较久。 人,有时真的要必自己一把,才知道自己的能力可去到哪里。。。不过,前提是,有个大目标在前方,一个一定要成功的决心和信心。。。 然后就是耐力等。。。
10天过去后,我更加认识这个内观禅修的方法。。。也体会到好处。。
体验到了,要保持觉知和平等心的重要性,体会到身和心的无常,苦,无我。。。
会到现实生活,发觉到保持觉知和平等心,一样非常重要。。。 可帮我们灭苦,减少压力,烦恼等。。。 体会身和心的无常,世间的不永恒,也让自己升起了,前所未有的智慧。。。觉知到实相和真理的智慧, 这些都是无价的
感恩, 谢谢所有的一切
保持觉知, 保持平等心, 保持平等心
我也回想起,一年多前,自己也曾去过的经验。 当时,一个人做巴士去了柔佛洲,Johor Saleng...
禅修营靠近大自然地方,有个美丽的湖。。。
在那边,学员之间不能够沟通,也不能用手机,也不能看书等。。。唯有和自己内心好好的相处。。。
心里一定有很多对话。。。尽量保持觉知的观察着。。。
在那边,我们要持守些戒律,比如不杀生,不偷盗,不邪淫,不妄语,不喝酒吸毒。。。因为相信持好这些戒律,心才会更容易进入禅修状况。。。
那边的食物,和住宿都是免费提供给学员,上完了10天的课程,提供觉得有受益,可以乐捐,好支持下一个人可到来禅修。
前三天,教导我们觉知呼吸法,(Anapana Sati)...我一开始用自己的方法来观察呼吸,过后才慢慢改变禅修营要我们用的方式。。。
慢慢的,开始觉知到内心深处的习性和回忆慢慢浮出来。。。。有些可能是小时的不好回忆等,平时都可能已经忘了。。。
觉知着这些回忆。。。泪水渐渐的流下来。。。这些都是过去执着,放不下的事情吗? 还残留在潜意识内。。。。
我们学习保持觉知,平等心来面对这些情绪,回忆,执着。。。 慢慢的把它们放下。。。
过了3天, 这些回忆偶尔还会浮出来,但是,却影响不到我的情绪了。。。是不是因为我已经成功放下了?
喜悦的感受开始升起。。。果然这些感觉都是无常。。。一直在变化。。。 喜悦的感觉,有时会更容易让我们起贪恋,而希望得到更多。。
同样的,我们还是学习保持平等心的去看待喜乐,和喜乐的回忆等。。
过后,我们正式学习内观。。。 内观禅修会让我更加体验到身体,感受,思想等,是无常的。。。变化的。。。苦的。。无我的 。。
我们觉知身体的每一寸地方的细微感受,这些是我们平常都没去留意的,我们留意到了,细微,一直在变化,也容易听到悦耳的鸟歌声
同样的,保持平等心
记得有个时候,是要我们静坐一个小时,尽量不要移动身体。。。哇,这个很靠耐力,和决心。。
我想起了两千多年前的古印度圣人,坐在菩提树下,曾对自己说,这次一定要找到超越生死轮回的方法,会一直坐在这到找到为止,就算身体会死,血会凝固也在所不惜。。 这种抱着必死也要成功的强大决心。。。 感动了我
我那时想要的目标就是成家立业,财务自由。。。我想,如果连坐一个小时,也做不到,那么休想要达到人生的目标。。。所以硬着头皮坐下去了。。。
成功了。。。过后是两个小时, 也成功了,那种愉悦的感觉,仿佛像我的人生目标达成了。。。 胜利的喜悦。。。
过后,自己就比较适应,平常也可以静坐比较久。 人,有时真的要必自己一把,才知道自己的能力可去到哪里。。。不过,前提是,有个大目标在前方,一个一定要成功的决心和信心。。。 然后就是耐力等。。。
10天过去后,我更加认识这个内观禅修的方法。。。也体会到好处。。
体验到了,要保持觉知和平等心的重要性,体会到身和心的无常,苦,无我。。。
会到现实生活,发觉到保持觉知和平等心,一样非常重要。。。 可帮我们灭苦,减少压力,烦恼等。。。 体会身和心的无常,世间的不永恒,也让自己升起了,前所未有的智慧。。。觉知到实相和真理的智慧, 这些都是无价的
感恩, 谢谢所有的一切
保持觉知, 保持平等心, 保持平等心
Tuesday, 14 May 2019
正念,你听过吗?
正念,你听过吗?
你对正念的定义是什么?
以前,我以为正念就是 Positive thinking , 正能量。。。 哈哈,后来才知道大错特错。
不过,由于像我这样误会意思,而被引过来学习,也可能是好事和因缘。
正念, Right Mindfulness, 其实真正的定义,有几种,看我们以什么角度去看。
Mindfulness, 通常的意思,是指觉知当下所发生的一切,包括自己的身和心。
就是保持觉知,用心观察着自己的感受,情绪,身体,思想,意识等。。。
其实,我们会接触到这个世间和宇宙,是因为我们的身和心。。。 如果没有了身和心,这世间还会存在吗?
或者如果我们的身和心起变化,我们所接触的世间和宇宙会不会因此不一样?
比如有些动物可以看和感觉到我们看不到的,那么它的世间该和我们不同了吧?
所以,最重要的其实是要觉知我们自己的身和心。。。。一切外在的,都是来自我们的身和心。。。不管是乐或苦,也是来自我们的身和心,对吗?
保持正念,让事物顺其自然。。。。 觉知当下一切所发生的,也不必去控制它,观照着,保持平常心对待。
这样,渐渐的,烦恼和压力会慢慢的影响不到我们了,贪和怒气也渐渐失去控制我们的力量。。。 就学会让正念来掌控我们吧。。。
因为,正念不会带我们到苦,而是带我们离苦。。。让我们能学会接受自己,接受自己的不完美,接受生命的一切。。。
如果所有人都能让正念掌控自己,而不是贪和怒气,那么这世界就会展现真正的和平。
人类的不和谐,争吵,甚至战争,都是因为来自贪,和恨。。。 还有愚。。。
当我们不再被这些贪,恨,愚所掌控,而改由正念,慈悲,觉知来掌控,可以想象。。。全新的人类文明就要出现
行善,不伤害众生和自己,培育正念,保持觉知,平常心。。。 这样的世间,仿佛就是天堂,天上人间
谢谢大家的阅读
感恩
你对正念的定义是什么?
以前,我以为正念就是 Positive thinking , 正能量。。。 哈哈,后来才知道大错特错。
不过,由于像我这样误会意思,而被引过来学习,也可能是好事和因缘。
正念, Right Mindfulness, 其实真正的定义,有几种,看我们以什么角度去看。
Mindfulness, 通常的意思,是指觉知当下所发生的一切,包括自己的身和心。
就是保持觉知,用心观察着自己的感受,情绪,身体,思想,意识等。。。
其实,我们会接触到这个世间和宇宙,是因为我们的身和心。。。 如果没有了身和心,这世间还会存在吗?
或者如果我们的身和心起变化,我们所接触的世间和宇宙会不会因此不一样?
比如有些动物可以看和感觉到我们看不到的,那么它的世间该和我们不同了吧?
所以,最重要的其实是要觉知我们自己的身和心。。。。一切外在的,都是来自我们的身和心。。。不管是乐或苦,也是来自我们的身和心,对吗?
保持正念,让事物顺其自然。。。。 觉知当下一切所发生的,也不必去控制它,观照着,保持平常心对待。
这样,渐渐的,烦恼和压力会慢慢的影响不到我们了,贪和怒气也渐渐失去控制我们的力量。。。 就学会让正念来掌控我们吧。。。
因为,正念不会带我们到苦,而是带我们离苦。。。让我们能学会接受自己,接受自己的不完美,接受生命的一切。。。
如果所有人都能让正念掌控自己,而不是贪和怒气,那么这世界就会展现真正的和平。
人类的不和谐,争吵,甚至战争,都是因为来自贪,和恨。。。 还有愚。。。
当我们不再被这些贪,恨,愚所掌控,而改由正念,慈悲,觉知来掌控,可以想象。。。全新的人类文明就要出现
行善,不伤害众生和自己,培育正念,保持觉知,平常心。。。 这样的世间,仿佛就是天堂,天上人间
谢谢大家的阅读
感恩
觉知,平常心的好处
保持平常心的好处。
不会因为生命的起伏而让心跟随着高低。。。
可能情绪会跟随着生命发生的而起伏,但是心依然保持觉知,平常心的观察。 不执着
看看股票的涨跌的图, 每天起伏不定。。。如果我们的心跟着这样高低,有大把时间会让我们受苦,是吗?
生命和生活的一切事物,如果主意观察,会发现到可能变化的起伏还快过股票。。。情绪一下子快乐,一下子悲伤,一下子觉得压力,一下子觉得喜乐。。。变化无常。。。
如果我们跟随着一起起伏,那么我们就会被情绪和心拉着走。。。 每时刻过着不如意的生活,掌控不到的生活。。。因为掌控不到这颗心
很多人过着这样的生活,但是完全不知觉,以为这是正常的。。。。 如果要练习过正念,觉知,活在当下的人,就有那么一刹那察觉到自己不是这情绪,不是这颗心。。。因为根本控制不到它们。。。控制不到的,又怎能说是我,是我的呢?
当你有怒气时,你能控制怒气叫它在一分钟内离开吗? 试试看。。。
愤怒只是情绪之一,不要认为是“我”在生气, 就只是观察着生气就好。。。它不离去,没关系,静观着它。。。它离去了,也是静观着。
容易吗? 一开始不容易做到,这是正常的。 但是 , what practice will become stronger, 你越常练习的,会越强大和持久。
慢慢的,你的觉知和正念越来越强大,只要保持练习下去。。。。
每天的生活,工作,面对的人,面对自己的身体,情绪,感受,心。。。 这些都是你的训练场所。
保持觉知,观察着,以中立的态度观察着。。。保持平常心
慢慢的,你培育的,会越来越强大。。。一开始,它还是种子,需要你常去呵护。。。
一旦它长大成大树了,是它来呵护你了。。。
一起加油! 保持觉知,平常心
感恩
不会因为生命的起伏而让心跟随着高低。。。
可能情绪会跟随着生命发生的而起伏,但是心依然保持觉知,平常心的观察。 不执着
看看股票的涨跌的图, 每天起伏不定。。。如果我们的心跟着这样高低,有大把时间会让我们受苦,是吗?
生命和生活的一切事物,如果主意观察,会发现到可能变化的起伏还快过股票。。。情绪一下子快乐,一下子悲伤,一下子觉得压力,一下子觉得喜乐。。。变化无常。。。
如果我们跟随着一起起伏,那么我们就会被情绪和心拉着走。。。 每时刻过着不如意的生活,掌控不到的生活。。。因为掌控不到这颗心
很多人过着这样的生活,但是完全不知觉,以为这是正常的。。。。 如果要练习过正念,觉知,活在当下的人,就有那么一刹那察觉到自己不是这情绪,不是这颗心。。。因为根本控制不到它们。。。控制不到的,又怎能说是我,是我的呢?
当你有怒气时,你能控制怒气叫它在一分钟内离开吗? 试试看。。。
愤怒只是情绪之一,不要认为是“我”在生气, 就只是观察着生气就好。。。它不离去,没关系,静观着它。。。它离去了,也是静观着。
容易吗? 一开始不容易做到,这是正常的。 但是 , what practice will become stronger, 你越常练习的,会越强大和持久。
慢慢的,你的觉知和正念越来越强大,只要保持练习下去。。。。
每天的生活,工作,面对的人,面对自己的身体,情绪,感受,心。。。 这些都是你的训练场所。
保持觉知,观察着,以中立的态度观察着。。。保持平常心
慢慢的,你培育的,会越来越强大。。。一开始,它还是种子,需要你常去呵护。。。
一旦它长大成大树了,是它来呵护你了。。。
一起加油! 保持觉知,平常心
感恩
你认同财务自由吗?
财务自由,这个字。。。也不知是何时开始提出,由谁提出。 这个字会出现,也象征着人们开始向往时间上的自由,厌倦了社会的系统体系,要训练多数人们成为员工,工作卖力40年,来换起住宿,交通,生活费,养家等。
从这点来看,其实也算是社会改革的开始。 当越来越多人达到财务自由后,这个世界和社会会有怎样的改变?
企业还会请到人来上班吗? 可能会请一些比较穷的国家人民过来工作,也有可能大部分会用机器和电脑来代替人类的劳力。 这也算是社会的一大进步吗?
如果企业请不到人,那些上市公司等都有危机了,人们也不敢投资股票,国家的经济也会受到威胁。 不过,如果捱过了,那么将会是全新的改革。 很多公司会被淘汰,相对的,新型的企业也开始受欢迎。
就像以前的社会原本是偏向文艺,然后纺织业和工业慢慢发展起来。。。。 那么全新的社会又是如何的呢,会不会比以前的都更完善,跟注重人权和自由?
而且,还一边发展,一边不伤害和不破坏大自然,反而保护大自然,和大自然一起成长。。。。。。唯有这样,才是完善的体系。 因为我们本来就是大自然的一部分,现今社会的发展,反而是要靠破坏大自然来得逞。
越多的城市开发,越多的山林被破坏。。。。导致气候变异,空气污染,水源污染,最后,就算拥有再多钱,我们也无法生存下去。
全新的社会体系需要出现。。。。 全新的世界领导人需要出来引导。。。
持续。。。
从这点来看,其实也算是社会改革的开始。 当越来越多人达到财务自由后,这个世界和社会会有怎样的改变?
企业还会请到人来上班吗? 可能会请一些比较穷的国家人民过来工作,也有可能大部分会用机器和电脑来代替人类的劳力。 这也算是社会的一大进步吗?
如果企业请不到人,那些上市公司等都有危机了,人们也不敢投资股票,国家的经济也会受到威胁。 不过,如果捱过了,那么将会是全新的改革。 很多公司会被淘汰,相对的,新型的企业也开始受欢迎。
就像以前的社会原本是偏向文艺,然后纺织业和工业慢慢发展起来。。。。 那么全新的社会又是如何的呢,会不会比以前的都更完善,跟注重人权和自由?
而且,还一边发展,一边不伤害和不破坏大自然,反而保护大自然,和大自然一起成长。。。。。。唯有这样,才是完善的体系。 因为我们本来就是大自然的一部分,现今社会的发展,反而是要靠破坏大自然来得逞。
越多的城市开发,越多的山林被破坏。。。。导致气候变异,空气污染,水源污染,最后,就算拥有再多钱,我们也无法生存下去。
全新的社会体系需要出现。。。。 全新的世界领导人需要出来引导。。。
持续。。。
赚钱笔记
今天在书店逛逛,结果有缘读到这本书,名叫 《赚钱笔记》,作者是为日本人。
他曾经欠下一笔大债务,结果用了赚钱笔记后,3年内还完,还存了钱和投资。 然后在30多岁就达到 “经济自由”, 不用再为钱而工作了,而是为他兴趣而工作。
书里,作者有说,当他达到经济自由后,有半年时间他是不知要做什么,过得有点闲空。他也开始思考,到底自己要的是什么。。。
结果,他想到很多人可能也想要经济自由,还完债务,可自由选择自己要过的生活和人生。 于是,他决定把他如何做到的方法,分享和教导给更多人,帮助人们可和他一样达到经济自由。
他在书本里教导大家,首先要有一本赚钱笔记,小小本,容易随身带的最好。 然后,在第一个月里,记下所有的花钱消费记录。
从这里,我们就会开始意识到,到底我们平常的钱都花在哪里了?平时早上购买咖啡的花费,一个月算来,也浪费了很多。
所以,记账让我们了解我们花费的物品是需要还是想要。。。渐渐的,也会减少无谓的浪费。
然后,第个月,在赚钱笔记里,我们开始分类成三部分,就是消费,投资,浪费。
每次的消费,都要归纳进入这三个要点 (消费,投资,浪费).
消费是指平常必需的花费,比如房租,水电,交通等。
投资是指当把钱用在可投资自己,提升自己,让未来更好的地方上。比如,买书,和可互相合作的对象吃饭,学习,或和可能是未来的伴侣一起消费,也可说是投资,哈哈。
浪费是指花在不需要的东西上,比如喝酒,抽烟,过多无谓的娱乐等等。就是生活上未必需要的东西或事物。 或甚至能损坏我们健康的东西。
作者说,一开始,可以做到70%消费,10%投资,20%浪费也已经是很好了。。。然后过后慢慢把浪费减到10%, 投资就加到20%。
一开始不惯,所以花在适当的浪费,比如10-20%, 时还可以的,让生活平衡下。然后再看看减低,而让投资增加。
要有个目标,有些人投资是因为要经济自由,所以每次省下的都在买下未来的自由时间。 有个吸引我们的目标,这样我们才有动力去完成。
作者还完债务,也开始投资资产后,也把买下的资产记录在他的赚钱笔记内。 就这样,靠着这本赚钱笔记,作者把债务还完,购买资产和投资达到经济自由,也完成他的梦想,做他兴趣的事,就是写作和演讲。
他到处去演讲,教育别人如何达到经济自由,分享他的方法,现在还出了书。 他不再为钱而工作,而是为了喜好而工作,为了帮助更多人而工作,在社会上, 他成功逃出了老鼠圈圈,而获得了自由,和内心的满足。
靠的就是,这本 “赚钱笔记”!
你也想像作者一样达到自由,不用为债务工作40多年来换起房子吗? 你也想要为兴趣而工作,而不是为了钱吗? 你也希望可以达到经济自由,不用看别人的脸色,然后为这世界做出贡献吗?
那么,今天就开始行动。 如果你还没有笔记,请准备一本赚钱笔记,旧的也可以,不一定要买新的。
如果你已经有了笔记,那么就开始用一个月时间简单记录你的所有花费。然后看回去检讨,看钱都花去哪里。
第二个月,你可以开始归类,你的第二个月的所有花费,哪个是消费,投资,或浪费。 记录一个月后,算看有几%是消费,投资,浪费。 (还债务也算在消费内)
那么,当下你决定采取哪个第一行动呢? 有了第一个行动,接下来的步伐就会循序到来。 开始吧,属于你自己的,赚钱笔记
希望大家都能达到经济自由,为自己的生活负责,选择自己要过的生活,为大自然,人类,所有众生贡献。
保持觉知,平常心
感恩
他曾经欠下一笔大债务,结果用了赚钱笔记后,3年内还完,还存了钱和投资。 然后在30多岁就达到 “经济自由”, 不用再为钱而工作了,而是为他兴趣而工作。
书里,作者有说,当他达到经济自由后,有半年时间他是不知要做什么,过得有点闲空。他也开始思考,到底自己要的是什么。。。
结果,他想到很多人可能也想要经济自由,还完债务,可自由选择自己要过的生活和人生。 于是,他决定把他如何做到的方法,分享和教导给更多人,帮助人们可和他一样达到经济自由。
他在书本里教导大家,首先要有一本赚钱笔记,小小本,容易随身带的最好。 然后,在第一个月里,记下所有的花钱消费记录。
从这里,我们就会开始意识到,到底我们平常的钱都花在哪里了?平时早上购买咖啡的花费,一个月算来,也浪费了很多。
所以,记账让我们了解我们花费的物品是需要还是想要。。。渐渐的,也会减少无谓的浪费。
然后,第个月,在赚钱笔记里,我们开始分类成三部分,就是消费,投资,浪费。
每次的消费,都要归纳进入这三个要点 (消费,投资,浪费).
消费是指平常必需的花费,比如房租,水电,交通等。
投资是指当把钱用在可投资自己,提升自己,让未来更好的地方上。比如,买书,和可互相合作的对象吃饭,学习,或和可能是未来的伴侣一起消费,也可说是投资,哈哈。
浪费是指花在不需要的东西上,比如喝酒,抽烟,过多无谓的娱乐等等。就是生活上未必需要的东西或事物。 或甚至能损坏我们健康的东西。
作者说,一开始,可以做到70%消费,10%投资,20%浪费也已经是很好了。。。然后过后慢慢把浪费减到10%, 投资就加到20%。
一开始不惯,所以花在适当的浪费,比如10-20%, 时还可以的,让生活平衡下。然后再看看减低,而让投资增加。
要有个目标,有些人投资是因为要经济自由,所以每次省下的都在买下未来的自由时间。 有个吸引我们的目标,这样我们才有动力去完成。
作者还完债务,也开始投资资产后,也把买下的资产记录在他的赚钱笔记内。 就这样,靠着这本赚钱笔记,作者把债务还完,购买资产和投资达到经济自由,也完成他的梦想,做他兴趣的事,就是写作和演讲。
他到处去演讲,教育别人如何达到经济自由,分享他的方法,现在还出了书。 他不再为钱而工作,而是为了喜好而工作,为了帮助更多人而工作,在社会上, 他成功逃出了老鼠圈圈,而获得了自由,和内心的满足。
靠的就是,这本 “赚钱笔记”!
你也想像作者一样达到自由,不用为债务工作40多年来换起房子吗? 你也想要为兴趣而工作,而不是为了钱吗? 你也希望可以达到经济自由,不用看别人的脸色,然后为这世界做出贡献吗?
那么,今天就开始行动。 如果你还没有笔记,请准备一本赚钱笔记,旧的也可以,不一定要买新的。
如果你已经有了笔记,那么就开始用一个月时间简单记录你的所有花费。然后看回去检讨,看钱都花去哪里。
第二个月,你可以开始归类,你的第二个月的所有花费,哪个是消费,投资,或浪费。 记录一个月后,算看有几%是消费,投资,浪费。 (还债务也算在消费内)
那么,当下你决定采取哪个第一行动呢? 有了第一个行动,接下来的步伐就会循序到来。 开始吧,属于你自己的,赚钱笔记
希望大家都能达到经济自由,为自己的生活负责,选择自己要过的生活,为大自然,人类,所有众生贡献。
保持觉知,平常心
感恩
Monday, 13 May 2019
当下你能够为大自然和地球上的生命做什么?
最近有看到一些视频,说到大自然被破坏,而发生了天灾,导致无辜的动物牺牲了,住那一带的人类也受了影响。
曾听过,大学的很多科目都具有破坏性,比如有越多的工程师和建筑师,那么更多的山林会被破坏。。。越多读农业的,那么就有更多毒害植物和水源的发生。
我们心爱的子孙们,未来还能有安全的食物吃吗?还能有清洁的水喝吗?还能呼吸新鲜的空气吗?
资本主义的社会,越发展,就代表着越多的大自然会被破坏,越多的动植物会被牺牲。。。越多的天灾因而发生。。。
每个国家每年都在高喊,要一年比一年成长,来吸引人民的支持,要输出和开发更多国家的资源。。。这些资源会被开发完的一天吗? 当越多的自然资源给开发,是否也意味着更多的大自然被破坏?
资本主义的社会,最重要的好像是赚多多钱。。。如何赚?主要是去用自然资源来换更多钱。。。有没有想到当赚越多钱当儿,其实是在破坏这自然生态,最后会导致自己和子孙的灭亡。。。
资本主义的社会,为了赚更多钱,也可以把人性和道德抛开,变卖有化学物的食物和水,基因改造的食物等等。。。
到底是资本社会的系统出了问题还是我们出了问题? 我们仿佛不知道,我们这样发展下去,是渐渐的走向。。。灭亡之路。
还是我们没有选择,出生在这社会,就一定要跟从。。。就像一群绵羊,不敢和群体不一样,也不敢提出群体的问题。。。傻傻的跟着群体走到高山的边缘,然后一个个跳下去。。。
你敢和群体不一样吗? 你敢面对群体看你的不一样眼光和排斥吗?就算你知道群体的方向有出了问题,你会是不敢冒犯指出,而一直跟着走吗?
资本主义的社会,认为人就是要赚钱买大房,大车,才算成功,才有伴侣肯跟随. 有些国家的人民甚至要拥有房也觉得很难,或做不到,不然就是要用劳力30多年来换起一个房的拥有权。 30多年? 是的。
而一只小鸟,却能在一两天就建好自己的鸟窝。而我们人类,这么高级的动物甚至连鸟也不如,要工作30多年来得到房子,有些甚至不认为自己这一生能拥有到房子。
医疗费也越来越离谱,不是以救人为先,而是以赚钱为先。 没钱,没医疗卡,就不手术,不救!
这就是我们向往的资本主义吗? 活在这样体系里,是不是需要检讨下问题在哪里,如何改善,而不是一路以赚钱为主。
如果发展到最后,全部地球的资源都没了,那时你是要钱还是要食物? 你赚到的钱还能买安全的食物,清净的水,新鲜的空气吗?
难怪两千多年前的圣人,会说这世间是苦。。。。。
唯有保持觉知,保持平等心,然后采取最佳的行动来改善
这当下,你能够为保护大自然和地球的生命做些什么吗?
曾听过,大学的很多科目都具有破坏性,比如有越多的工程师和建筑师,那么更多的山林会被破坏。。。越多读农业的,那么就有更多毒害植物和水源的发生。
我们心爱的子孙们,未来还能有安全的食物吃吗?还能有清洁的水喝吗?还能呼吸新鲜的空气吗?
资本主义的社会,越发展,就代表着越多的大自然会被破坏,越多的动植物会被牺牲。。。越多的天灾因而发生。。。
每个国家每年都在高喊,要一年比一年成长,来吸引人民的支持,要输出和开发更多国家的资源。。。这些资源会被开发完的一天吗? 当越多的自然资源给开发,是否也意味着更多的大自然被破坏?
资本主义的社会,最重要的好像是赚多多钱。。。如何赚?主要是去用自然资源来换更多钱。。。有没有想到当赚越多钱当儿,其实是在破坏这自然生态,最后会导致自己和子孙的灭亡。。。
资本主义的社会,为了赚更多钱,也可以把人性和道德抛开,变卖有化学物的食物和水,基因改造的食物等等。。。
到底是资本社会的系统出了问题还是我们出了问题? 我们仿佛不知道,我们这样发展下去,是渐渐的走向。。。灭亡之路。
还是我们没有选择,出生在这社会,就一定要跟从。。。就像一群绵羊,不敢和群体不一样,也不敢提出群体的问题。。。傻傻的跟着群体走到高山的边缘,然后一个个跳下去。。。
你敢和群体不一样吗? 你敢面对群体看你的不一样眼光和排斥吗?就算你知道群体的方向有出了问题,你会是不敢冒犯指出,而一直跟着走吗?
资本主义的社会,认为人就是要赚钱买大房,大车,才算成功,才有伴侣肯跟随. 有些国家的人民甚至要拥有房也觉得很难,或做不到,不然就是要用劳力30多年来换起一个房的拥有权。 30多年? 是的。
而一只小鸟,却能在一两天就建好自己的鸟窝。而我们人类,这么高级的动物甚至连鸟也不如,要工作30多年来得到房子,有些甚至不认为自己这一生能拥有到房子。
医疗费也越来越离谱,不是以救人为先,而是以赚钱为先。 没钱,没医疗卡,就不手术,不救!
这就是我们向往的资本主义吗? 活在这样体系里,是不是需要检讨下问题在哪里,如何改善,而不是一路以赚钱为主。
如果发展到最后,全部地球的资源都没了,那时你是要钱还是要食物? 你赚到的钱还能买安全的食物,清净的水,新鲜的空气吗?
难怪两千多年前的圣人,会说这世间是苦。。。。。
唯有保持觉知,保持平等心,然后采取最佳的行动来改善
这当下,你能够为保护大自然和地球的生命做些什么吗?
Saturday, 11 May 2019
Be Light, 让心轻松漂起来
Be Light...
当你的身心很轻,轻到仿佛飞上来,自由自在,这样是否会更快乐?
我们往往过得不开心,是因为背负了太多包袱,太多责任,太多的放不下。。。 这样会快乐吗?
目前国外也流行断,舍,离。。。less is more...只保留需要的东西,不需要的就捐,卖,舍。。。
家里, 多了很多的空间。。。心里的烦恼也减少了。
我们往往一直在累积东西,需要或不需要的都在累积,有时要找需要的东西时,都找不到,看到家里到处都是不需要物品的占多。 你有这样的问题吗?
我们也喜欢和人比较,爱面子。。。 比较谁的车和家比较大。。。所以借贷了很多来幸苦偿还。。。
突然间,要为了这些车和家,面子等。。。劳力的工作30多年。。。 到退休了,也未必够用。
如果我们都只是买需要的东西,不乱花钱,把收入的25%, 甚至50% 的钱存下来,过后拿来投资,这样,我们会很快达到工作自由。
就是,不必为了钱而工作, 自由后,你可以选择你喜爱的事业,想过的生活。。。只是靠利息或被动收入就足够你用这一生。
这个在国外也蛮流行,叫做 Fire Movement (Financial Independent Retirement Early)
无可否认,这世间是无常的,没有一样是永恒的,35-40岁后,我们已经累积了不少包袱,是时候学会让心慢慢放下。。。 因为这些我们都带不走。
放下不是放弃,而是学会理解这世间是不永恒,我们和生命的一切,迟早是要离别。。。学会看透,了解,不执着。。。
你可以持续和生命的一切相处,但是不会起执着,不会认为这些是我,是我的 。。。。 因为这些我们都控制不到,带不走,又怎会是我,是我的呢?
心了解了,就会放下,不起执着。。。这样,我们就能保持平常心去面对生命的一切。。。心也不会苦。
我们就是因为太执着,所以才会背那么重的包袱,累积的东西不舍得放,不舍得丢。。。导致家里的东西越来越多。。。 生命里越来越多很重的包袱,压到我们自己都喘不过气来。。。 而我们还拼命去累积,占有!
学会看到无常,不稳定,了解一切都会过去,带不走,不永恒。。。。 这样,心就会学会慢慢的放下。。。。 放下越多,你越感到轻松,快乐。。。。
Be Light, 让你的心轻轻的飘起来。。。很舒服,放松。。。。 觉知呼吸,保持平等心。
Be Light , 放下。。。
感恩。
如何报答父母
母亲节。 今天问了几个小女孩,母亲节准备送什么给妈妈吗? 有个回答,送卡片。 另一个就长篇大论的说她所要准备的礼物,仿佛会给她妈妈一个惊喜。
妈妈是很伟大的,一直以来那么的关怀我们。 虽然有时可能我们不能接受妈妈的全部习性和性格,但是,如果没有妈妈和爸爸,我们是完全没有机会来这世上体验和看世界。
我感谢妈妈把我带来这世界,让我有机会学习如何做人,如何更大胆的表达自己,勇敢的去体验我要过的生活。
我这一生能遇到的朋友,旅游,写博客,找自己的方向和目标等,都是因为父母把我带来这世间,把我带大,从我小就教导我,关怀,爱,给我学会法等。
有时我们长大了,可能会对妈妈没那么耐心,或接受不到自己的父母的习性,这时,我们也该想回去,当我们小时,父母也是一样耐心教导我们,把我们养大。
当我们渐渐长大,父母也开始变老了,好像成为了小孩子。。。这时,我们要学会耐心,接受父母的一切,有什么看不过眼的习性,其实也是在让我们学习修心,耐心,爱,关怀,慈悲等。
和父母一起是一个修心的机会,练习保持觉知,平常心。。。有什么觉得要他们改善的,我们可以好好讲,慢慢引导。。。 如果改不了,我们就接受,以平常心看待。 反正,人生不会一切都照着我们期待的样子而发生。
而且,人生短短几十年,我们的父母还能活多少个10年呢?
和父母说话,尽量温柔些,不恶口,如果已经习惯了,就要保持觉知,慢慢改善。
学会以平常心来接受我们的父母。 如果没有父母,也不会有我们,而且还幸苦把我们带大。
人生还剩下多少个10年呢,以我们最好的态度,耐心,关怀,平常心,来接受父母。。。这也是给父母亲最棒的礼物之一!
有人说,孝顺的孩子,生活也会比较顺。 真的是这样吗? 那么我们要试试看才懂。
不过,孝顺和报答父母,是我们这一生的功课之一,因为没有父母,也不会有我们。 所以,父母就像是我们的上帝,佛等,因为是父母带我们来这世界。
好好接受我们家里的佛,孝顺父母。 如果父母不会布施,教导他们布施。。。父母若不懂持戒,引导他们持戒来保护他们。。。父母不会正念和修心,那么我们如果会,就教导父母。。。让父母有智慧面对生和死。。。 这样父母不只是现在过得好,未来也一样过得好。
这样,可让他们的心更快乐,少了苦恼等。 这些是最好的报答。
保持觉知,学会接受,保持平常心。
感恩
妈妈是很伟大的,一直以来那么的关怀我们。 虽然有时可能我们不能接受妈妈的全部习性和性格,但是,如果没有妈妈和爸爸,我们是完全没有机会来这世上体验和看世界。
我感谢妈妈把我带来这世界,让我有机会学习如何做人,如何更大胆的表达自己,勇敢的去体验我要过的生活。
我这一生能遇到的朋友,旅游,写博客,找自己的方向和目标等,都是因为父母把我带来这世间,把我带大,从我小就教导我,关怀,爱,给我学会法等。
有时我们长大了,可能会对妈妈没那么耐心,或接受不到自己的父母的习性,这时,我们也该想回去,当我们小时,父母也是一样耐心教导我们,把我们养大。
当我们渐渐长大,父母也开始变老了,好像成为了小孩子。。。这时,我们要学会耐心,接受父母的一切,有什么看不过眼的习性,其实也是在让我们学习修心,耐心,爱,关怀,慈悲等。
和父母一起是一个修心的机会,练习保持觉知,平常心。。。有什么觉得要他们改善的,我们可以好好讲,慢慢引导。。。 如果改不了,我们就接受,以平常心看待。 反正,人生不会一切都照着我们期待的样子而发生。
而且,人生短短几十年,我们的父母还能活多少个10年呢?
和父母说话,尽量温柔些,不恶口,如果已经习惯了,就要保持觉知,慢慢改善。
学会以平常心来接受我们的父母。 如果没有父母,也不会有我们,而且还幸苦把我们带大。
人生还剩下多少个10年呢,以我们最好的态度,耐心,关怀,平常心,来接受父母。。。这也是给父母亲最棒的礼物之一!
有人说,孝顺的孩子,生活也会比较顺。 真的是这样吗? 那么我们要试试看才懂。
不过,孝顺和报答父母,是我们这一生的功课之一,因为没有父母,也不会有我们。 所以,父母就像是我们的上帝,佛等,因为是父母带我们来这世界。
好好接受我们家里的佛,孝顺父母。 如果父母不会布施,教导他们布施。。。父母若不懂持戒,引导他们持戒来保护他们。。。父母不会正念和修心,那么我们如果会,就教导父母。。。让父母有智慧面对生和死。。。 这样父母不只是现在过得好,未来也一样过得好。
这样,可让他们的心更快乐,少了苦恼等。 这些是最好的报答。
保持觉知,学会接受,保持平常心。
感恩
Thursday, 9 May 2019
生活很简单,为何我们把它弄到那么难和复杂?
Life is easy. Why do we make it so hard? - Jon Jandai
在youtube 看了这个视频。 几年前已经看过,现在看有更大的感触。
也有人在留言里写到 "Normally ted talkers show you how to fix yourself when you don't fix into the system. This man shows that the system is the problem, not we. "
(当我们不融入这社会的系统时,通常 Ted 演讲者会指示你如何改善自己来融入这个社会系统。这个人却指示出问题的是系统,而不是我们。 )
Jon Jandai 是一位泰国人, 从小在乡下长大。过着美好简单的生活。 当他的乡村来了第一个电视机,很多人过来看。 就有人开始说他穷,没有电视。 说他应该去曼谷大城市去读书和做工,赚更多钱。
他去了曼谷。很努力的工作, 每天工作至少 8个小时。 但是他不觉得快乐,也少了自由,和很多人一起住在小间的家。 他开始思考人生,很多人在城市的人,要用上30年的劳工才能拥有一间家。 就这样一直的劳命到老。
他也发觉大学的科目,很多都是对大自然有害的. 对他来说,没有一个科目是有生产力的 (Productive). 如果大学培育了更多建筑师 (architect), 工程师,那么将会导致更多的山林被破坏,那些好的土地会被混凝土所覆盖。
如果是类似农业这样的专业,意味着我们学习如何下毒,毒害土地和水,学习破坏这一却。他觉得我们把生活搞得太复杂了,觉得很失望。
他开始想起以前在乡下时,大家每天只工作两个小时,而不是8个小时,每年只工作两个月。就是一个月种大米,另一个月收大米。所以会有10个月的自由时间,这也是为何在泰国有那么多的节日,因为他们有很多自由时间。
也因为有很多自由时间,他们更有时间去了解自己,明白自己要的是什么? 就是要幸福,快乐生活。。。 他们开始把这些美德用在艺术上,比如雕刻,编篮子等。 反而城市用的都是塑胶袋。
(未完-持续)
在youtube 看了这个视频。 几年前已经看过,现在看有更大的感触。
也有人在留言里写到 "Normally ted talkers show you how to fix yourself when you don't fix into the system. This man shows that the system is the problem, not we. "
(当我们不融入这社会的系统时,通常 Ted 演讲者会指示你如何改善自己来融入这个社会系统。这个人却指示出问题的是系统,而不是我们。 )
Jon Jandai 是一位泰国人, 从小在乡下长大。过着美好简单的生活。 当他的乡村来了第一个电视机,很多人过来看。 就有人开始说他穷,没有电视。 说他应该去曼谷大城市去读书和做工,赚更多钱。
他去了曼谷。很努力的工作, 每天工作至少 8个小时。 但是他不觉得快乐,也少了自由,和很多人一起住在小间的家。 他开始思考人生,很多人在城市的人,要用上30年的劳工才能拥有一间家。 就这样一直的劳命到老。
他也发觉大学的科目,很多都是对大自然有害的. 对他来说,没有一个科目是有生产力的 (Productive). 如果大学培育了更多建筑师 (architect), 工程师,那么将会导致更多的山林被破坏,那些好的土地会被混凝土所覆盖。
如果是类似农业这样的专业,意味着我们学习如何下毒,毒害土地和水,学习破坏这一却。他觉得我们把生活搞得太复杂了,觉得很失望。
他开始想起以前在乡下时,大家每天只工作两个小时,而不是8个小时,每年只工作两个月。就是一个月种大米,另一个月收大米。所以会有10个月的自由时间,这也是为何在泰国有那么多的节日,因为他们有很多自由时间。
也因为有很多自由时间,他们更有时间去了解自己,明白自己要的是什么? 就是要幸福,快乐生活。。。 他们开始把这些美德用在艺术上,比如雕刻,编篮子等。 反而城市用的都是塑胶袋。
(未完-持续)
Wednesday, 8 May 2019
1个常让你误会的字 - 知足
当我们提到知足,你会联想到什么意思? 是不是什么都不用做,就是知足?
错,错,错! 知足真正的意思是,对所获得的结果感到满足,不过,该做的责任还是要做。
因上多努力,果上要知足。 比如你种一颗芒果树,一定要浇水,施肥,放在有阳光的地方,给予适当的泥土等。这些都是你该要做的。 然后,至于芒果几时开花,几时结果,会生多少粒,这些就不在我们控制中了。 所以,做好该做的责任,当芒果树结果时,不管生了多少粒,我们都要学会知足感恩。
然后,下次再努力做好自己的责任,结果的数目也定会不一样。 越努力,越幸运。 我们只能在因上多努力,至于果实会不会生,生多少等,我们真的改变不了,所以何必在掌控不了的地方去担忧,或期望和我们要的结果一样呢? 这样,就失去了种芒果的乐趣,也为自己带来苦恼。
该做的都做了,那么芒果定会生,无论成果如何,学会接受和知足。 这样,我们心里就不会苦,还会充满喜悦,就算只是生一粒果实。 这也是您努力的成功。 下次再学习更好的方法,修改和改进,定会做更好。 但是结果如何,就学会接受,感恩,知足。
这样,我们也会过得开心,喜悦。难道我们活在世上是要受苦吗?是要活在自己期待里吗? 不是的,我们活在是要开心,快乐,喜悦,那么就训练心学会接受当下的一切和成果,懂得知足。
这也同样能用在我们的生活上,或事业上。 如果你的事业不理想,那么想想看是什么原因,能不能改进和改善,是不是不够努力,不够热情?
找到原因后,就想办法去改善,做好你能做的责任,看看结果会不会改变。 无论结果如何,懂得知足和接受,然后再想看下次还有什么能做更好。
保持觉知,平常心来面对结果,该做的还是要做。 只是对结果感到知足,感恩。
所以,知足不是什么都不做,而是该做的都要做,然后对结果感到知足。
下次,如果遇到有哪位对知足有误解,认为知足就是什么都不做了,放弃了。。。希望可以解释给他了解不是这样的。 知足其实是个正面的字,可帮我们减少负面的情绪,为生活增加正能量的。
希望大家,对你所拥有的感到知足,做好你该做的责任,无论你想努力得到什么,就勇敢去争取,勇敢去做你该做的,就像种芒果树一样。不过对结果要懂得知足。 从经验中再修正和改善,以便下次得到更好结果,享受那个过程,保持觉知,平常心,知足来面对成果。
感恩
错,错,错! 知足真正的意思是,对所获得的结果感到满足,不过,该做的责任还是要做。
因上多努力,果上要知足。 比如你种一颗芒果树,一定要浇水,施肥,放在有阳光的地方,给予适当的泥土等。这些都是你该要做的。 然后,至于芒果几时开花,几时结果,会生多少粒,这些就不在我们控制中了。 所以,做好该做的责任,当芒果树结果时,不管生了多少粒,我们都要学会知足感恩。
然后,下次再努力做好自己的责任,结果的数目也定会不一样。 越努力,越幸运。 我们只能在因上多努力,至于果实会不会生,生多少等,我们真的改变不了,所以何必在掌控不了的地方去担忧,或期望和我们要的结果一样呢? 这样,就失去了种芒果的乐趣,也为自己带来苦恼。
该做的都做了,那么芒果定会生,无论成果如何,学会接受和知足。 这样,我们心里就不会苦,还会充满喜悦,就算只是生一粒果实。 这也是您努力的成功。 下次再学习更好的方法,修改和改进,定会做更好。 但是结果如何,就学会接受,感恩,知足。
这样,我们也会过得开心,喜悦。难道我们活在世上是要受苦吗?是要活在自己期待里吗? 不是的,我们活在是要开心,快乐,喜悦,那么就训练心学会接受当下的一切和成果,懂得知足。
这也同样能用在我们的生活上,或事业上。 如果你的事业不理想,那么想想看是什么原因,能不能改进和改善,是不是不够努力,不够热情?
找到原因后,就想办法去改善,做好你能做的责任,看看结果会不会改变。 无论结果如何,懂得知足和接受,然后再想看下次还有什么能做更好。
保持觉知,平常心来面对结果,该做的还是要做。 只是对结果感到知足,感恩。
所以,知足不是什么都不做,而是该做的都要做,然后对结果感到知足。
下次,如果遇到有哪位对知足有误解,认为知足就是什么都不做了,放弃了。。。希望可以解释给他了解不是这样的。 知足其实是个正面的字,可帮我们减少负面的情绪,为生活增加正能量的。
希望大家,对你所拥有的感到知足,做好你该做的责任,无论你想努力得到什么,就勇敢去争取,勇敢去做你该做的,就像种芒果树一样。不过对结果要懂得知足。 从经验中再修正和改善,以便下次得到更好结果,享受那个过程,保持觉知,平常心,知足来面对成果。
感恩
Tuesday, 7 May 2019
如何珍惜时间,找到生命的意义?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
我们读书时,都有听和念过这一句。时间一去就不返。。。 就算用完世间的的所有财富,也换不会逝去的一秒钟, 从这里,我们就可看出时间是如此的宝贵,超越了世间的一切财富。
而我们是如何运用时间呢? 要如何正确用时间才算不浪费生命呢?
那就要看我们的生命目标是什么。。。 如果今天你就会去世,什么事情是你一定要做的?
你今天写下和计划了要做的事情吗,如果有, 那么假如今天你就会去世,有哪个是你会抛弃不做,有哪个是你一定会做的?
找出那个就算今天会离去,你也会做的东西。。。。。可能就是你生命的目标。
有什么兴趣,就算要你付钱,你也会去做的吗? 想一想看。。。你做了会感觉喜悦,满足感的。
如果你有10亿美金, 你这一辈子也花不完了,那么在这一年里, 你会做什么? 想想看。。。。。。
总结这三个问题,就是:
1) 你今天计划要做的事情里,有哪个是就算知道了今天会去世,你也一定会去做的?
2) 你有哪个会让你感觉喜悦和满足感的兴趣,就算要你花钱,你也会去做的?
3) 如果你有这一辈子花不完的10亿美金,那么在这一年里,你会计划做些什么?
找到的答案,可能就是你今生要去完成的使命,事情等。 再把这些你感觉喜悦的,一定要做的,去分享和教导更多人。 这样,你越做,就会越满足,也帮到很多人,财富也会被你吸引而来。
这样,你越运用时间在这些事物上,你就会觉得时间和生命都不会浪费掉,过得满足, Ultimate Fulfillment.
不管如何,我们都会有离去的一天。。。。都会和这世间的所有人,所有财富,物质等分离。所以,除了做你觉得该做的事情之外, 我们也要好好想想这世间的规律和真理。 好让我们不容易执着于世间的一却。
为何呢? 因为世间的一却是短暂的,不永恒的,不稳定的,会和我们别离的。。。。越执着于世间的,离别和得不到时就会特别痛苦,烦恼,悲伤,压力等等。。。
所以,更重要的是,练习保持正念 (Right Mindfulness) , 在行,住,坐,卧 上, 都保持觉知,清楚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练习保持平等心面对世间的一切, 因为一却都是短暂,不稳定的。。。。。
这样,我们就不浪费时间,不浪费生命,做个觉知的人,保持觉知, 保持平常心。
训练这个心,了解世间一切是无常。。。执着于无常会带来苦。。。。 无常和苦的东西不在"我"的控制范围内.
当我们看到了一却是无常,包括自己的身和心,那么我们就不会被它们打扰了,
无常就是一却的真理。
Nothing last forever, the only thing that is permanent in life, is impermanence.
没有什么是永久的,生命里唯一永恒的,是无常,是不永恒。
珍惜时间,做你该做的,好好活用每个小时,运用在你该做的,不要浪费在其它不相关的事物上。 每用个时间,想想看,这个是需要的吗?
生命无常,把握好时间,把生命活得最有价值!
保持觉知,平常心。
感恩
我们读书时,都有听和念过这一句。时间一去就不返。。。 就算用完世间的的所有财富,也换不会逝去的一秒钟, 从这里,我们就可看出时间是如此的宝贵,超越了世间的一切财富。
而我们是如何运用时间呢? 要如何正确用时间才算不浪费生命呢?
那就要看我们的生命目标是什么。。。 如果今天你就会去世,什么事情是你一定要做的?
你今天写下和计划了要做的事情吗,如果有, 那么假如今天你就会去世,有哪个是你会抛弃不做,有哪个是你一定会做的?
找出那个就算今天会离去,你也会做的东西。。。。。可能就是你生命的目标。
有什么兴趣,就算要你付钱,你也会去做的吗? 想一想看。。。你做了会感觉喜悦,满足感的。
如果你有10亿美金, 你这一辈子也花不完了,那么在这一年里, 你会做什么? 想想看。。。。。。
总结这三个问题,就是:
1) 你今天计划要做的事情里,有哪个是就算知道了今天会去世,你也一定会去做的?
2) 你有哪个会让你感觉喜悦和满足感的兴趣,就算要你花钱,你也会去做的?
3) 如果你有这一辈子花不完的10亿美金,那么在这一年里,你会计划做些什么?
找到的答案,可能就是你今生要去完成的使命,事情等。 再把这些你感觉喜悦的,一定要做的,去分享和教导更多人。 这样,你越做,就会越满足,也帮到很多人,财富也会被你吸引而来。
这样,你越运用时间在这些事物上,你就会觉得时间和生命都不会浪费掉,过得满足, Ultimate Fulfillment.
不管如何,我们都会有离去的一天。。。。都会和这世间的所有人,所有财富,物质等分离。所以,除了做你觉得该做的事情之外, 我们也要好好想想这世间的规律和真理。 好让我们不容易执着于世间的一却。
为何呢? 因为世间的一却是短暂的,不永恒的,不稳定的,会和我们别离的。。。。越执着于世间的,离别和得不到时就会特别痛苦,烦恼,悲伤,压力等等。。。
所以,更重要的是,练习保持正念 (Right Mindfulness) , 在行,住,坐,卧 上, 都保持觉知,清楚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练习保持平等心面对世间的一切, 因为一却都是短暂,不稳定的。。。。。
这样,我们就不浪费时间,不浪费生命,做个觉知的人,保持觉知, 保持平常心。
训练这个心,了解世间一切是无常。。。执着于无常会带来苦。。。。 无常和苦的东西不在"我"的控制范围内.
当我们看到了一却是无常,包括自己的身和心,那么我们就不会被它们打扰了,
无常就是一却的真理。
Nothing last forever, the only thing that is permanent in life, is impermanence.
没有什么是永久的,生命里唯一永恒的,是无常,是不永恒。
珍惜时间,做你该做的,好好活用每个小时,运用在你该做的,不要浪费在其它不相关的事物上。 每用个时间,想想看,这个是需要的吗?
生命无常,把握好时间,把生命活得最有价值!
保持觉知,平常心。
感恩
Monday, 6 May 2019
复仇者联盟4 - 最经典和真实的一句话
大家看了复仇者联盟4 (Avengers: Endgames) 吗? 我看了,不过迟进场, 错过了复仇者联盟和灭霸一开始的对战。也不知有没有错过一些精彩语录。
看了复仇者联盟4 的朋友们,有没有哪一句语录觉得最经典,或最深刻? 其实,我觉得每个人都会有不一样的答案。 比如,我有个同事就说, 最深刻的语录是, "I love you 3 thousand " , 我爱你3千次。 但是,我的答案又有不一样, 哈哈。 你也可以把你本身的答案写在下面评论里,分享给更多人知道。
对我来说,我最印象深刻的语录,也觉得最真实和经典的是,雷神所说的一句话。 这句话也比较佛系,但是也是真理。
Thor 在那个对话里,刚好说到关于 Jane, 他之前的爱人, 原本要带 Jane 去见他妈妈,但是妈妈去世了,过后他和 Jane 也甚至不再约会 (Dating) 了, 这些事情的发生让 Thor 说出了他深深的体会, 一个雷神的体会,就是:
"Nothing lasts forever. The only thing that is permanent in life, is impermanence."
"没有什么是天长地久的。 生命中唯一永恒的东西是, 无常"
这句话深深进入了我的心, 是我从头到尾最记得的一句语录。 因为我本身也体会过无常。生命中的无常,其实处处都有,只是我们平时没去注意, 也不想去留意。 而且我们会认为“无常” 这个字是负面的,尽量不要提,也要避免无常的发生。
其实,如果我们不接受 Impermanence 的事实, 最终苦的是我们自己。 因为无常绝对不会因为你不提,不去看,不接受, 而就不会发生。 它还是一样发生的。 当它发生时,平时有准备的,就会比较容易接受,那些完全没有准备要去面对的,一定很难接受,然后导致很多控制不到的情绪发生。
如果有修观禅 (Vipasanna), 你会体会到不只是外在是无常的,连我们内在的身和心都是无常的。 分分钟连我们这个 "我" 也是无常的。 比如10年前的你,和现在的你,思想和目标还是一样吗? 还是同一个 "我" 吗? 20年前的你,身和心和当下的你还一样吗?
所谓的一样,就是那个记忆把之前的“我” 和当下的 "我" 连接上而已, 如果失去了记忆, 也不会认为之前那个是 "我" 了。 所以,这个"我” 也是一直在变化, 万物都是无常的。
在看看我们的感受, 一下子有怒气,一下子又笑嘻嘻,一下子又感觉苦恼,一下子又唉声叹气,等等。。。 一直在变化, 一直在生和灭。。。。 这些都是更细微的无常。试试看,保持觉知的观察你自己的感受和心,体验下是不是真的这样。
如果连我们自己都是无常的, 那么世间还有什么是恒常呢?
再来就是外在的人和物, 都是恒常的吗? 有情侣和家庭的人会面对相聚和别离, 有短暂的,也有比较长的。 比如,先生出去上班,会和家人短暂分离, 晚上回来,又相聚。 孩子长大后,会出外发展, 另组家庭,这是父母就要和孩子们面对分离。 夫妻两如果幸运的,可以一起白头偕老, 不过到最后,还是会有一方先离去。。。。 不幸运的,还没到老,就已经分离或离去。这些都是事实,都是我们在生命力要面对的相聚和别离, 对吗?
既然都要面对,那么我们更要练习去面对无常,了解这些都是自然现象, 保持觉知和平常心去面对每次的相聚和别离,每次的起起落落, 这样,你会比较容易接受这事实, 而不用像雷神,等失去了这么多,才发现这真相, 期间还自卑自弃的喝酒过日子。。。。接受了,了解了无常, 你就了解了这自然的规律, 你就不会那么苦。 何必苦呢? 因为这些都是大自然的现象,学会接受,练习保持平等心,平常心。
我明白,要学会接受和保持平常心,很多人都觉得很难,因为我们执着很多东西,执着自己的孩子,家人, 财富等。。。。 只要相聚, 只要恒常的拥有,不失去。。。 接受不到会失去的一天,会别离的一天。。。。 所以,产生了那么多苦,烦恼等。
这真是要练习才可以。 大家可常来这网站,或读更多相关文章, 关于无常,真相,真理。。。。 练习静坐, 保持觉知观察自己的身,感受,思想,心里活动,意识。。。清楚觉知这些的生和灭,无常性, 慢慢的, 你会放下更多,更容易保持觉知和平常心。 不容易,但是经过慢慢的培训,最终会越来越强大的。
就像一开始训练猴子是不容易的,它总是无常的,那么爱跳来跳去,一下子要捉这个,一下子要捉那个。。。。 仿佛什么有趣的,它都想要。 我们的心也像这样的状态,看到什么乐的,都想要, 而且不会满足。 被训练过的猴子,就能帮主人做很多事,包括采椰子等等。
也像被训练过的野马,能载人和货物。 我们的心也是能训练的, 虽然一开始不容易,只要持续训练下去,一定能成为最好的帮手。
"没有什么是天长地久的。 生命中唯一永恒的东西是, 无常" 唯一永恒的是, 不永恒。。。 一却都是那么的不稳定。 我们要学会接受这事实,常常提醒自己不稳定,一却是不稳定的,无常的。。。 那么,我们就见到了大自然的真理, 这真理能帮助我们灭一切心里的苦。 是吗? 试试看
我们忘记无常时,就会苦。。。 只要记得无常, 看到无常,看到身,感受,心,万物的生起,和灭去。。。 慢慢的,我们的心给就会接受一切事物的本然。 就像平静的水池,不管什么动物过来取水和来去,水池依然保持着平静,而不打扰。
保持觉知, 保持平常心。。。。
感恩
看了复仇者联盟4 的朋友们,有没有哪一句语录觉得最经典,或最深刻? 其实,我觉得每个人都会有不一样的答案。 比如,我有个同事就说, 最深刻的语录是, "I love you 3 thousand " , 我爱你3千次。 但是,我的答案又有不一样, 哈哈。 你也可以把你本身的答案写在下面评论里,分享给更多人知道。
对我来说,我最印象深刻的语录,也觉得最真实和经典的是,雷神所说的一句话。 这句话也比较佛系,但是也是真理。
Thor 在那个对话里,刚好说到关于 Jane, 他之前的爱人, 原本要带 Jane 去见他妈妈,但是妈妈去世了,过后他和 Jane 也甚至不再约会 (Dating) 了, 这些事情的发生让 Thor 说出了他深深的体会, 一个雷神的体会,就是:
"Nothing lasts forever. The only thing that is permanent in life, is impermanence."
"没有什么是天长地久的。 生命中唯一永恒的东西是, 无常"
这句话深深进入了我的心, 是我从头到尾最记得的一句语录。 因为我本身也体会过无常。生命中的无常,其实处处都有,只是我们平时没去注意, 也不想去留意。 而且我们会认为“无常” 这个字是负面的,尽量不要提,也要避免无常的发生。
其实,如果我们不接受 Impermanence 的事实, 最终苦的是我们自己。 因为无常绝对不会因为你不提,不去看,不接受, 而就不会发生。 它还是一样发生的。 当它发生时,平时有准备的,就会比较容易接受,那些完全没有准备要去面对的,一定很难接受,然后导致很多控制不到的情绪发生。
如果有修观禅 (Vipasanna), 你会体会到不只是外在是无常的,连我们内在的身和心都是无常的。 分分钟连我们这个 "我" 也是无常的。 比如10年前的你,和现在的你,思想和目标还是一样吗? 还是同一个 "我" 吗? 20年前的你,身和心和当下的你还一样吗?
所谓的一样,就是那个记忆把之前的“我” 和当下的 "我" 连接上而已, 如果失去了记忆, 也不会认为之前那个是 "我" 了。 所以,这个"我” 也是一直在变化, 万物都是无常的。
在看看我们的感受, 一下子有怒气,一下子又笑嘻嘻,一下子又感觉苦恼,一下子又唉声叹气,等等。。。 一直在变化, 一直在生和灭。。。。 这些都是更细微的无常。试试看,保持觉知的观察你自己的感受和心,体验下是不是真的这样。
如果连我们自己都是无常的, 那么世间还有什么是恒常呢?
再来就是外在的人和物, 都是恒常的吗? 有情侣和家庭的人会面对相聚和别离, 有短暂的,也有比较长的。 比如,先生出去上班,会和家人短暂分离, 晚上回来,又相聚。 孩子长大后,会出外发展, 另组家庭,这是父母就要和孩子们面对分离。 夫妻两如果幸运的,可以一起白头偕老, 不过到最后,还是会有一方先离去。。。。 不幸运的,还没到老,就已经分离或离去。这些都是事实,都是我们在生命力要面对的相聚和别离, 对吗?
既然都要面对,那么我们更要练习去面对无常,了解这些都是自然现象, 保持觉知和平常心去面对每次的相聚和别离,每次的起起落落, 这样,你会比较容易接受这事实, 而不用像雷神,等失去了这么多,才发现这真相, 期间还自卑自弃的喝酒过日子。。。。接受了,了解了无常, 你就了解了这自然的规律, 你就不会那么苦。 何必苦呢? 因为这些都是大自然的现象,学会接受,练习保持平等心,平常心。
我明白,要学会接受和保持平常心,很多人都觉得很难,因为我们执着很多东西,执着自己的孩子,家人, 财富等。。。。 只要相聚, 只要恒常的拥有,不失去。。。 接受不到会失去的一天,会别离的一天。。。。 所以,产生了那么多苦,烦恼等。
这真是要练习才可以。 大家可常来这网站,或读更多相关文章, 关于无常,真相,真理。。。。 练习静坐, 保持觉知观察自己的身,感受,思想,心里活动,意识。。。清楚觉知这些的生和灭,无常性, 慢慢的, 你会放下更多,更容易保持觉知和平常心。 不容易,但是经过慢慢的培训,最终会越来越强大的。
就像一开始训练猴子是不容易的,它总是无常的,那么爱跳来跳去,一下子要捉这个,一下子要捉那个。。。。 仿佛什么有趣的,它都想要。 我们的心也像这样的状态,看到什么乐的,都想要, 而且不会满足。 被训练过的猴子,就能帮主人做很多事,包括采椰子等等。
也像被训练过的野马,能载人和货物。 我们的心也是能训练的, 虽然一开始不容易,只要持续训练下去,一定能成为最好的帮手。
"没有什么是天长地久的。 生命中唯一永恒的东西是, 无常" 唯一永恒的是, 不永恒。。。 一却都是那么的不稳定。 我们要学会接受这事实,常常提醒自己不稳定,一却是不稳定的,无常的。。。 那么,我们就见到了大自然的真理, 这真理能帮助我们灭一切心里的苦。 是吗? 试试看
我们忘记无常时,就会苦。。。 只要记得无常, 看到无常,看到身,感受,心,万物的生起,和灭去。。。 慢慢的,我们的心给就会接受一切事物的本然。 就像平静的水池,不管什么动物过来取水和来去,水池依然保持着平静,而不打扰。
保持觉知, 保持平常心。。。。
感恩
Saturday, 4 May 2019
5个可改变世界的原则
你想要一个大家和平相处的世界吗?一个没有战争,大家互相信任,和谐相处,不伤害彼此的社会和世界。
其实,只要每个人能遵守这5个戒条或原则,那么就可能办到。
哪五个原则呢?
1) 不杀害和伤害众生 - 试想想,如果大家都不会杀害和伤害彼此,那么世界就不会有战争了,对吗? 社会也会更和平。
2) 不偷盗 - 如果彼此之间都没有偷别人的东西,也不抢劫,也没有这个意图,那么社会一定减少了很多罪案,人们出门也少了担心。
3) 尊敬别人的家庭关系,不邪淫 - 就是对自己的伴侣忠诚, 也尊敬别人的伴侣,或被照顾的人,也不犯法。 这样就少了家庭破裂,孩子也能在完整家庭里成长,也给孩子们学到好榜样。 家庭也更和谐,伴侣之间也少了猜疑,多了信任和爱。
4) 不妄语 - 说诚实的话。 每个人都学会老实说话,诚实做人,那么这社会的所有人,你都能够信任,也不怕被人骗,这样的社会,会不会更好,更安分,安心?
5) 不喝酒和不吸毒 - 很多人就是因为喝酒,而犯了很多不该犯的事,和会后悔的事。 比如很多家暴,打架等都是喝酒而引起,酒后乱性等。 有些也因为喝酒,说了不该说的话,或酒后驾驶而导致危害了别人和自己的生命。 吸毒者也因为要钱吸毒,而去伤害或杀害别人,盗取别人的金钱,还危害了自己的健康。
想想看,如果这个世界的人都不杀害彼此,不偷盗,对自己伴侣忠诚也尊敬别人的家庭关系,不妄语而诚实做人,也不喝酒吸毒, 那么就算邀请这样的人来你家,你也不会怕,是吗?你晚上出来走街,也不会担心。
看看现在的社会,人们不敢晚上太夜出街,不敢随便邀请陌生人进家,叫孩子不要和陌生人聊天,每天报纸几乎都有犯罪案,害怕一个人去旅游,国家之间为了利益而战争,牺牲了对人的生命,人们为了维护种族和宗教,甚至可以杀害他人。。。这个社会怎么了,是不是病了?
今天,如果我们走进监狱参观,可以看到进来监狱的人,大多都是犯了以上的五个原则,对吗?
所以,如果人家说他有在守这个原则,或有家人朋友说在守这个原则,我们该为他感到侥幸和喜悦,而不是给他们泼冷水。如果我们家人或朋友不守以上5个原则,我们才要真正的担心也害怕。 对吗?
你敢和不守以上原则的人相处,让他在你家住吗?
改变社会,人人有责,从自己做起。
保持觉知,平常心。
感恩
其实,只要每个人能遵守这5个戒条或原则,那么就可能办到。
哪五个原则呢?
1) 不杀害和伤害众生 - 试想想,如果大家都不会杀害和伤害彼此,那么世界就不会有战争了,对吗? 社会也会更和平。
2) 不偷盗 - 如果彼此之间都没有偷别人的东西,也不抢劫,也没有这个意图,那么社会一定减少了很多罪案,人们出门也少了担心。
3) 尊敬别人的家庭关系,不邪淫 - 就是对自己的伴侣忠诚, 也尊敬别人的伴侣,或被照顾的人,也不犯法。 这样就少了家庭破裂,孩子也能在完整家庭里成长,也给孩子们学到好榜样。 家庭也更和谐,伴侣之间也少了猜疑,多了信任和爱。
4) 不妄语 - 说诚实的话。 每个人都学会老实说话,诚实做人,那么这社会的所有人,你都能够信任,也不怕被人骗,这样的社会,会不会更好,更安分,安心?
5) 不喝酒和不吸毒 - 很多人就是因为喝酒,而犯了很多不该犯的事,和会后悔的事。 比如很多家暴,打架等都是喝酒而引起,酒后乱性等。 有些也因为喝酒,说了不该说的话,或酒后驾驶而导致危害了别人和自己的生命。 吸毒者也因为要钱吸毒,而去伤害或杀害别人,盗取别人的金钱,还危害了自己的健康。
想想看,如果这个世界的人都不杀害彼此,不偷盗,对自己伴侣忠诚也尊敬别人的家庭关系,不妄语而诚实做人,也不喝酒吸毒, 那么就算邀请这样的人来你家,你也不会怕,是吗?你晚上出来走街,也不会担心。
看看现在的社会,人们不敢晚上太夜出街,不敢随便邀请陌生人进家,叫孩子不要和陌生人聊天,每天报纸几乎都有犯罪案,害怕一个人去旅游,国家之间为了利益而战争,牺牲了对人的生命,人们为了维护种族和宗教,甚至可以杀害他人。。。这个社会怎么了,是不是病了?
今天,如果我们走进监狱参观,可以看到进来监狱的人,大多都是犯了以上的五个原则,对吗?
所以,如果人家说他有在守这个原则,或有家人朋友说在守这个原则,我们该为他感到侥幸和喜悦,而不是给他们泼冷水。如果我们家人或朋友不守以上5个原则,我们才要真正的担心也害怕。 对吗?
你敢和不守以上原则的人相处,让他在你家住吗?
改变社会,人人有责,从自己做起。
保持觉知,平常心。
感恩
Thursday, 2 May 2019
花掉的钱都会自己流回来
今天在分享下这本书的一些内容。 书名是 《花掉的钱都会自己流回来》
要如何做到把花掉的钱再流回来呢?这主要看我们通常把钱花在那里。 如果把钱花在名车,名牌,和大堆不需要的东西,好让自己被他人羡慕,让人觉得自己有钱,好隐藏自己的自卑感,那么这些钱是很难再流回来的,反而越花,越穷,甚至债务更多。 对吗?
这本书里,作者提到用4个步骤来让花掉的钱再留回来,也是所谓的金钱螺旋。
第一步, 找出自己的兴趣
第二步, 把钱投资在兴趣上
第三步, 把兴趣和赚钱连接上
第四步, 赚到的钱再投资回兴趣上,提升自己,甚至创立团队
这4步里,觉得那一步是最难的? 对很多人来说,往往第一步是最难的,找出自己真正的兴趣所在。
作者 Daigo 有指出他本身如何用以上步骤。 他原本的工作是读心术,而且在日本很有名气。不过,这不是他的兴趣,所以越做越没有幸福感。
他真正的兴趣是读书,增加知识,而且每次读书都会让他觉得满足感。 结果他有所准备后,辞掉了自己的工作,买了很多书来读。
他读了这些书,觉得可以和其他人分享他所学的,所以就在网上分享他读书后所获得的知识,结果让他赚了更多钱。 而且之前投资买书的钱,也都流回来更多。
他把赚到钱,一部分再投资回去自己的兴趣,好让自己得到更多知识,提升自己能力,过后也能在网上分享更多,而再让他赚回来更多。
而且,因为他从事的是自己的兴趣,所以越做越有满足感,投资在兴趣的钱也帮他赚回来更多。
这就是金钱螺旋,一直在循环。。。 等赚多了,名气越大了,更有需求了,还能创立团队来一起帮忙。
那么,首先,第一步,就是先找出自己的兴趣所在,投资在自己喜欢的兴趣,然后把兴趣和赚钱连接,最后是把赚回来的再投资于兴趣上,一直循环下去。。。幸福和满足感也可能会跟随着增长。
如果读书的兴趣都能帮作者把钱流回来,那么还有其它兴趣不能做到吗?
哈哈,那就要看你的兴趣是什么。。。大家可以勇敢分享和向身边人宣传自己的兴趣和强项,可能某天这人遇到合适项目和事业会想到你。
那么,你的兴趣是?
保持觉知,平常心
感恩
要如何做到把花掉的钱再流回来呢?这主要看我们通常把钱花在那里。 如果把钱花在名车,名牌,和大堆不需要的东西,好让自己被他人羡慕,让人觉得自己有钱,好隐藏自己的自卑感,那么这些钱是很难再流回来的,反而越花,越穷,甚至债务更多。 对吗?
这本书里,作者提到用4个步骤来让花掉的钱再留回来,也是所谓的金钱螺旋。
第一步, 找出自己的兴趣
第二步, 把钱投资在兴趣上
第三步, 把兴趣和赚钱连接上
第四步, 赚到的钱再投资回兴趣上,提升自己,甚至创立团队
这4步里,觉得那一步是最难的? 对很多人来说,往往第一步是最难的,找出自己真正的兴趣所在。
作者 Daigo 有指出他本身如何用以上步骤。 他原本的工作是读心术,而且在日本很有名气。不过,这不是他的兴趣,所以越做越没有幸福感。
他真正的兴趣是读书,增加知识,而且每次读书都会让他觉得满足感。 结果他有所准备后,辞掉了自己的工作,买了很多书来读。
他读了这些书,觉得可以和其他人分享他所学的,所以就在网上分享他读书后所获得的知识,结果让他赚了更多钱。 而且之前投资买书的钱,也都流回来更多。
他把赚到钱,一部分再投资回去自己的兴趣,好让自己得到更多知识,提升自己能力,过后也能在网上分享更多,而再让他赚回来更多。
而且,因为他从事的是自己的兴趣,所以越做越有满足感,投资在兴趣的钱也帮他赚回来更多。
这就是金钱螺旋,一直在循环。。。 等赚多了,名气越大了,更有需求了,还能创立团队来一起帮忙。
那么,首先,第一步,就是先找出自己的兴趣所在,投资在自己喜欢的兴趣,然后把兴趣和赚钱连接,最后是把赚回来的再投资于兴趣上,一直循环下去。。。幸福和满足感也可能会跟随着增长。
如果读书的兴趣都能帮作者把钱流回来,那么还有其它兴趣不能做到吗?
哈哈,那就要看你的兴趣是什么。。。大家可以勇敢分享和向身边人宣传自己的兴趣和强项,可能某天这人遇到合适项目和事业会想到你。
那么,你的兴趣是?
保持觉知,平常心
感恩
想要的,要努力去获得
不管我们要的是什么,是要考信心和努力去获得,同意吗?
有些人会用求的方法,发愿等来获得想要的。 但是,如果没信心也不努力,真的能获得吗?
比如一个学生想要考试获优等成绩,他不努力读书和上课,而只是天天发愿要考好成绩,还天天求神拜佛,这样真的能考获优等吗?我想要及格都很难了。
对吗? 不只是成绩,事业,生活上的目标等等,都是要靠自己的努力去达到。
有些人可能相信上天注定,或前世的业力和因果等,这我不否定。 但是,如果你努力,还是能改变命运的。
比如很多人不是一出生,就在富豪家,而是普通家庭,或甚至贫穷家庭出生。 这有可能是上天安排,或者是过去的业力和导致,当中也包括样貌,身高等。。。
但是,偏偏这些贫穷家里出生的,当中有些白手起家,成为富豪。 靠的就是今生的努力,今生的所做所为。。。 如果他们相信上天注定,或过去的命运和业力改不了,他们就不会成功!
马云虽长得不出众,也不高,据说他看到网络的前途时,在国内和很多人说他的理念和目标长达10年才有好成绩,期间不知被多少人拒绝,或笑他点子是不可能等。。。 假设他相信命运和过去业力不能改变,可能前三年被多人拒绝后,早就放弃出局了,会认为自己不够好,自己命不好,前世业力不好,上天注定我会失败,别人创业一两年就成功,我甚至三年了还不起色。。。但是,他就是不迷信这些,也不把这些当失败的借口,而是继续努力和坚持, 靠着坚定的决心,最后他成功了。
古印度的圣人,为了求得真理,修了六年的苦行,还差点要了他的命,最后发觉到这方法不行,而改了其它方法,直到找到对的方法才获得真理。。。 如果他还未找到真理前,认为自己业力不足,或上天注定,他可能早就放弃了,因为他受的苦行,真的不是一般的,如果不是强大的决心,努力,和用生命来拼,他是不会成为获得真理的圣人了。
李嘉诚也是出世在贫穷家庭,如果不努力,没有成功的决心,他会成为巨富吗? Bill Gates 也是曾被拒绝非常多次,他还是持续前进,靠着强大的决心,努力,坚持,造就了世界首富。
你有梦想吗? 你有要达到什么目标,或要得到什么吗? 不要再只靠求和发愿了,也不要迷信自己命不好,上天注定,前世业力改不了等等。。。。 唯有靠着你的决心,信心,努力,坚持去获得你的梦想,目标。。。
越努力,越幸运。。。。 加油!!!!
因上多努力,果上多知足
保持觉知,平常心
感恩
有些人会用求的方法,发愿等来获得想要的。 但是,如果没信心也不努力,真的能获得吗?
比如一个学生想要考试获优等成绩,他不努力读书和上课,而只是天天发愿要考好成绩,还天天求神拜佛,这样真的能考获优等吗?我想要及格都很难了。
对吗? 不只是成绩,事业,生活上的目标等等,都是要靠自己的努力去达到。
有些人可能相信上天注定,或前世的业力和因果等,这我不否定。 但是,如果你努力,还是能改变命运的。
比如很多人不是一出生,就在富豪家,而是普通家庭,或甚至贫穷家庭出生。 这有可能是上天安排,或者是过去的业力和导致,当中也包括样貌,身高等。。。
但是,偏偏这些贫穷家里出生的,当中有些白手起家,成为富豪。 靠的就是今生的努力,今生的所做所为。。。 如果他们相信上天注定,或过去的命运和业力改不了,他们就不会成功!
马云虽长得不出众,也不高,据说他看到网络的前途时,在国内和很多人说他的理念和目标长达10年才有好成绩,期间不知被多少人拒绝,或笑他点子是不可能等。。。 假设他相信命运和过去业力不能改变,可能前三年被多人拒绝后,早就放弃出局了,会认为自己不够好,自己命不好,前世业力不好,上天注定我会失败,别人创业一两年就成功,我甚至三年了还不起色。。。但是,他就是不迷信这些,也不把这些当失败的借口,而是继续努力和坚持, 靠着坚定的决心,最后他成功了。
古印度的圣人,为了求得真理,修了六年的苦行,还差点要了他的命,最后发觉到这方法不行,而改了其它方法,直到找到对的方法才获得真理。。。 如果他还未找到真理前,认为自己业力不足,或上天注定,他可能早就放弃了,因为他受的苦行,真的不是一般的,如果不是强大的决心,努力,和用生命来拼,他是不会成为获得真理的圣人了。
李嘉诚也是出世在贫穷家庭,如果不努力,没有成功的决心,他会成为巨富吗? Bill Gates 也是曾被拒绝非常多次,他还是持续前进,靠着强大的决心,努力,坚持,造就了世界首富。
你有梦想吗? 你有要达到什么目标,或要得到什么吗? 不要再只靠求和发愿了,也不要迷信自己命不好,上天注定,前世业力改不了等等。。。。 唯有靠着你的决心,信心,努力,坚持去获得你的梦想,目标。。。
越努力,越幸运。。。。 加油!!!!
因上多努力,果上多知足
保持觉知,平常心
感恩
Wednesday, 1 May 2019
33岁提早退休的方法
最近读了一些关于30多岁就退休的家庭人士,他们都有各自的博客,也分享他们是如何做到等。
基本上,他们都是过着少欲知足的生活,只买需要的东西,不花费不需要的物品。 尽量不再累积债务,而是累积一笔可让他们退休的钱,然后用这些退休金的利息来过话。
由于已经财务自由,所以他们可以不再工作,有些也选择和家人到处去旅游,他们旅游的方式也是用比较省钱的方法,反正主要是要看世界,了解当地文化等。
可能你会想知道他们是如何可以这么早退休,存了多少退休金等等,对吗?
他们是用4%法则。就是首先,他们先减低一家人每年的消费,把收入的30%, 50%, 甚至75%给存下来。存下来的钱就拿去投资美国的综合指数股票,会选择服务费最低的来投资,然后每年靠股票给的股息来过话。
他们总共要存多少钱呢? 这就要看他们的年收入多少,比如一年收入是 26,500美金, 那么就要拿26,500 × 25倍 ,就是 662,500美金, 然后每年靠这笔退休金的利息来过话。
虽然 662,500 看起来很多,但是如果两夫妻一起存,可能会更快。。。另外,其实也不用存到这么多,也许存一半就够,也就是331,250 , 因为他们都把这些钱存去投资,所以时间和复利会帮他们的331,250 变成一倍, 成为 662,500.
比如,假如美国的综合指数,在10年的投资,平均成长和股息 是10%, 那么只需要8年,他们的投资就能翻倍了。 所以实际上,复利会帮他们更快达到目标。
你想不想,有天可以达到不用工作,也有固定收入?不用看人脸色,也不用但是何时会被裁员?而有足够时间做自己想做的,做些更有意义的事情。。。完成你的使命等等。。。
那么可参考他们的方法,台湾有对夫人在33岁时和她先生也成功做到了,还常带孩子去旅游。
除了靠股息,他们也有经营自己的博客等,一边分享他们的生活和如何做到,一边也能额外赚起广告费,还有出书分享等等。
看来,只要有利益于自己的事,也能分享来利益他人,那么坚持下去,一定会成功。
希望大家也能从中得到一些启发,为自己和家人好好计划,可能下一个就是你。
简朴生活,保持觉知,平常心
感恩
基本上,他们都是过着少欲知足的生活,只买需要的东西,不花费不需要的物品。 尽量不再累积债务,而是累积一笔可让他们退休的钱,然后用这些退休金的利息来过话。
由于已经财务自由,所以他们可以不再工作,有些也选择和家人到处去旅游,他们旅游的方式也是用比较省钱的方法,反正主要是要看世界,了解当地文化等。
可能你会想知道他们是如何可以这么早退休,存了多少退休金等等,对吗?
他们是用4%法则。就是首先,他们先减低一家人每年的消费,把收入的30%, 50%, 甚至75%给存下来。存下来的钱就拿去投资美国的综合指数股票,会选择服务费最低的来投资,然后每年靠股票给的股息来过话。
他们总共要存多少钱呢? 这就要看他们的年收入多少,比如一年收入是 26,500美金, 那么就要拿26,500 × 25倍 ,就是 662,500美金, 然后每年靠这笔退休金的利息来过话。
虽然 662,500 看起来很多,但是如果两夫妻一起存,可能会更快。。。另外,其实也不用存到这么多,也许存一半就够,也就是331,250 , 因为他们都把这些钱存去投资,所以时间和复利会帮他们的331,250 变成一倍, 成为 662,500.
比如,假如美国的综合指数,在10年的投资,平均成长和股息 是10%, 那么只需要8年,他们的投资就能翻倍了。 所以实际上,复利会帮他们更快达到目标。
你想不想,有天可以达到不用工作,也有固定收入?不用看人脸色,也不用但是何时会被裁员?而有足够时间做自己想做的,做些更有意义的事情。。。完成你的使命等等。。。
那么可参考他们的方法,台湾有对夫人在33岁时和她先生也成功做到了,还常带孩子去旅游。
除了靠股息,他们也有经营自己的博客等,一边分享他们的生活和如何做到,一边也能额外赚起广告费,还有出书分享等等。
看来,只要有利益于自己的事,也能分享来利益他人,那么坚持下去,一定会成功。
希望大家也能从中得到一些启发,为自己和家人好好计划,可能下一个就是你。
简朴生活,保持觉知,平常心
感恩
Subscribe to:
Posts (At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