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1 May 2019

Be Light, 让心轻松漂起来


  Be Light...

  当你的身心很轻,轻到仿佛飞上来,自由自在,这样是否会更快乐?

 我们往往过得不开心,是因为背负了太多包袱,太多责任,太多的放不下。。。 这样会快乐吗?

  目前国外也流行断,舍,离。。。less is more...只保留需要的东西,不需要的就捐,卖,舍。。。

  家里, 多了很多的空间。。。心里的烦恼也减少了。

  我们往往一直在累积东西,需要或不需要的都在累积,有时要找需要的东西时,都找不到,看到家里到处都是不需要物品的占多。 你有这样的问题吗?

  我们也喜欢和人比较,爱面子。。。 比较谁的车和家比较大。。。所以借贷了很多来幸苦偿还。。。

  突然间,要为了这些车和家,面子等。。。劳力的工作30多年。。。 到退休了,也未必够用。

  如果我们都只是买需要的东西,不乱花钱,把收入的25%, 甚至50% 的钱存下来,过后拿来投资,这样,我们会很快达到工作自由。

  就是,不必为了钱而工作, 自由后,你可以选择你喜爱的事业,想过的生活。。。只是靠利息或被动收入就足够你用这一生。

   这个在国外也蛮流行,叫做 Fire Movement (Financial Independent Retirement Early)

  无可否认,这世间是无常的,没有一样是永恒的,35-40岁后,我们已经累积了不少包袱,是时候学会让心慢慢放下。。。 因为这些我们都带不走。

  放下不是放弃,而是学会理解这世间是不永恒,我们和生命的一切,迟早是要离别。。。学会看透,了解,不执着。。。

  你可以持续和生命的一切相处,但是不会起执着,不会认为这些是我,是我的 。。。。 因为这些我们都控制不到,带不走,又怎会是我,是我的呢?

   心了解了,就会放下,不起执着。。。这样,我们就能保持平常心去面对生命的一切。。。心也不会苦。

   我们就是因为太执着,所以才会背那么重的包袱,累积的东西不舍得放,不舍得丢。。。导致家里的东西越来越多。。。 生命里越来越多很重的包袱,压到我们自己都喘不过气来。。。 而我们还拼命去累积,占有!

  学会看到无常,不稳定,了解一切都会过去,带不走,不永恒。。。。 这样,心就会学会慢慢的放下。。。。 放下越多,你越感到轻松,快乐。。。。

    Be Light, 让你的心轻轻的飘起来。。。很舒服,放松。。。。  觉知呼吸,保持平等心。

   Be Light , 放下。。。

   感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