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给予得越多,就会得到更多?布施和帮助人越多,回报也会更多吗?
最近我有个朋友第一次布施食物给一位有修行的人,回来后,晚上就有人请她吃甜品,她开心得很,说相信做好事会有好报了。
我也说说个人的体验。 不知为何,每次给予有需要的人时,自己内心会觉得喜悦,当有回报时,内心也是喜悦和感恩。 我想,其实内心的喜悦就已经值回一切所给予的。
我发觉常做善事和布施时,人会比较快乐,也觉得自己过得很有意义。 当看到有别人比我们不辛时,我们内心也会升起慈悲,也忘了自己的烦恼,或其实自己的烦恼一点也不算什么了。
如果你问当给予时,是否会得回报更多,我的答案是,如果是真心不求回报的给,那么你会得到最珍贵的心灵满足感,如果是贪图回报而给,那么自己的内心会少了那份喜悦。
是的,当我们真心给予了,是会有回报的,而且会比我们所给得获得更多。通常那个回报不一定是从我们帮助的对象得到,而是透过另一个管道来让我们获得。
就比如我刚开始说的那位朋友,过后有人请吃她甜品,第二天晚上也有人请她吃宵夜,而且可能陆续还会有遇到更多贵人,不一定是请吃,而是在生活和事业上能帮助到她的。如果懂得知足感恩,那么内心也一定会喜悦,就是身和心都获得最大的满足感.
多给予,分享,布施的人,生活上一定过得比较快乐,而这些快乐和喜悦也会让他吸引到更多贵人和好人在身边,帮他过更好。
有时,我们也该想想,我们活着是为了什么? 就是为了得到幸福感,快乐,喜悦,对吗?现在很多人工作赚了钱,买了名牌,名车,却不快乐的,有吗?
而且买了那些物质用品,不断的消费,其实也是满足自己内心一下子而已,过后又回到不快乐了。所以就会继续买更多不需要的东西,好让自己享受那一阵子的快乐,一直这样循环下去,最后导致存不了钱,而且也欠了很多卡债等。那时就要面对更大的压力和烦恼。
其实,买太多这些不需要的物质用品,是弥补不了心里的空洞的,只会导致家里累积更多没用到的物品,也增加了内心的烦恼。
如果我们活着是要得到幸福,满足感,快乐。。。。。那么我们真正要做的不是去消费更多不需要的东西,而是去帮助更多需要我们帮忙的人,为这社会和世间贡献,有钱出钱,有力出力,这样你本身也会得到内心真正的满足感, fulfillment.
想象看,如果世界的每个人,都愿意去做善事,帮助更多比自己更不幸的人,那么还如何能找到真正不辛的人呢?而且帮助人后,每个人都感觉喜悦,满足,那么这世界是不是会更美好?
如果你觉得不快乐,不满足,以其去逛街乱消费,不如报名去参加做义工等,相信你会得到更大的满足感,也可能认识到贵人。
给予也是要量力而为,给个自己觉得舒服的数目,不然给予后,反而为自己增加烦恼.
努力做好自己,投资在自己的兴趣上,有空闲时间,就用来帮助更多人,所赚到的钱,也可分成一小部分来给予需要的人士,捐助等。这样,你的人生一定会过得更有意义。
给予的越多,也会获得更多吗? 这我建议您亲自去试试看,然后再和我分享。
谢谢,保持觉知,保持 平常心。
感恩大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