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了以下字句
平等心时平衡的心。
Equanimity means a balanced mind.
平等新是不贪求不嗔恨的心。
Equanimity means a mind without craving or aversion
平等心是
有不愉悦的感受时不会企盼它快快消去,
有愉悦的感受市不会企盼它持续下去。
Equanimity means not wanting unpleasant sensations to cease and not
wanting pleasant sensations to continue.
这是我去复习一天内的内观禅修所看到的。 仿佛把之前渐渐遗忘的平等心再拉回来。
平等心是要培养的,它就像是中道,不执着于乐或苦。
平常我们都是贪求愉悦的感受,而面对不喜欢的感受或事物,就起嗔恨心和烦恼。
我们的心一直就是过于偏左或偏右,而练习培育平等心,是把我们的心拉回来中间,平衡 点。在心平衡时,我们才真正的做自己,而不是被贪欲和 恨指使和控制。
先要练习培育平等心和觉知,我建议可以去参加葛印卡老师的10天内观禅修过程。 全程是免费的,都是由旧生在支持。
练习保持觉知,保持平等心。。。 培育训练这颗心,做心真正的主人。
这样,我们就离苦越来越远,渐渐的往内心真正的喜悦去。
感恩知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