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感觉走,还是观察着感觉走,哪个较好?
没有对或错,而我个人的选择是。。。觉知着感觉生和灭
通常我们会受苦,是因为我们被感觉拉着走。我们以为我们是感觉,认为感觉是我,是我的。 所以,我们才会受苦。
当感觉快乐时,我们认为是我快乐。。。当快乐的感觉消失了,剩下悲伤和失望时,我们也跟着受苦,因为我们认为这些感觉是我,是我的。
但是,一直变化的,最终会带来苦,无常的,又怎么可能是我,或我的呢?
但我们真正觉知了这些感觉都是无常的时候,我们就不会再被这些感觉和情绪掌控。 也不会认为这些快乐和痛苦是我,是我的。。。我们开始从心的奴隶到真正的主人。
练习保持觉知,保持平等心。。。
感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