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只有妈妈好。。。这首歌在我脑海里出现。
的确,我妈妈真的对我很好,很爱我。 什么好吃的,都会留给我。。。自己说已经吃了,不吃了。
这世上,往往对我们好的人,我们都不太会去在意或珍惜,久了还觉得理所当然。 反而去追求那些自己还没得到的。。。其实都是不满足的欲望所导致。。。
如果懂得感恩知足,就没那么苦恼。 感恩知足把我们的思维转去我们所拥有的,感恩自己目前所有的,珍惜我们有的。。。谢谢那些对我们我们好的人,感恩美好的经历等等。
当我们把思维转去我们所拥有的,我们就会感到喜乐,满足。 但是,我们的脑袋习惯专注在我们没有的。。。当拥有后,满足一下子,过后又去渴望其它还没有获得的。。。这个欲望的无底洞就像很一周没喝到水,那么渴。。。一直渴求和追求所没有的,把我们全部思维都转去专注在我们没有的,所以会常常对自己不满足,对所拥有的不满足,对结果不满足,甚至忧郁和烦恼。
所以,学会感恩知足。就是把思维练习转去我们目前所拥有的。。。这样就懂得喜悦,幸福,快乐。
心态的转变只是一瞬间,所以幸福和苦其实也只在这一瞬间里
练习用丹田呼吸,觉知呼吸的进出,让自己慢慢平静。。。回到当下
保持觉知,保持平等心
感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